随缘 逍遥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个人资料
正文

福田衣

(2015-07-14 06:27:50) 下一个
佛有回在晨光熹微時,在街道上散步,行到十字路口時,見一青年人
在路口當中向八個方向跪拜,口中唸唸有詞,待他完畢後,便上前傾談,
朋友,請問你剛才所做的事,有何意義和好?,哦!那是父親教我向八方
神? 祈福,求幸運的方法,對,恭敬八方是何以得到好處的,東方是父母,
南方是僧侶,西方是老師,.........這些人都是我們的福田,供養他們可獲得
福報的。

而福田衣是一塊紅色布,用黄色線間格出大方格,像徵田地,能生長作物,
寺院的领頭人(住持),上大雄寶殿做法事,便要披上這
件福田衣的,因毎位落髮出家為僧,為尼的人士,都要在佛像前發誓言,
要為眾生作福田,只要你來放下種子,必得回報,這件福田衣便是代表全
寺僧侶的誓言。

有些人說僧侶不敢受人錢財,叫人將金錢放入他們的手袖裡,或者是將貨幣
放在桌子上,僧侶用筷子夾入自己的口袋,這些都是不明白褔田衣的意義。

今回到紐約獲得網友美麗風景的請客,在曼哈頓共
進午餐,又送給我禮物,隆情厚意,十分感謝,多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6)
评论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織姐好,你果醬了,我只不過是資深佛教徒而矣,向
你問好.
牛郎织女 回复 悄悄话 看到标题我以为是和深圳的福田区有关。从老翁这学到了福田衣的缘由,谢谢老翁渊博的知识与我们分享。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歡迎麗必加,待慢了,因我的桌面電腦,現在才恢復了寛頻供應商,
那段用手機上網時期,忽略了舊作的回應,
多謝你,週日快樂.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家家好,對人生有責任感的長者,老師們是福田啊.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好故事,福田就是伽裟啊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花甲对佛教颇有研究,谢谢你分享介绍“福田衣”,我才知道有所了解呢。顺祝秋安。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點點好,知己難求啊。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问好!难得有好朋友惦记,生活有时真的是需要几个知己。祝愉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甲,我们这倒是不太远,到纽约需要八个小时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歡迎雲霞,立秋了,相信
你們那裡涼快了,秋天快樂。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是了桐兒,秋天愉快,可以上菜嗎?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老朋友好,什麼,秋天來了,香港
還是十分热呢,啊,是了,先母說逝,
爭秋奪暑,有食懒煮。
藤蝉 回复 悄悄话 问好老朋友,立秋了,祝秋天愉快安康!
tern2 回复 悄悄话 立秋了。阿翁秋天快乐!
日落云霞 回复 悄悄话 问好花翁!
新周快乐!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好朋友愉快,新週快樂。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歡迎飄雪,昨天34°c,十分熱呢
羨慕你們的?季清涼,冬天便是
香港的好日子,
新週快樂。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雪兒好,國慶假期完了嗎,
願你開心快樂。
Michelle_Lee 回复 悄悄话 新周快乐,花甲!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问好老翁,夏天的香港很热吧,祝周末愉快!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问好花甲老翁, 周末, 新周快乐!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尼斯好,累了請問要座多少個小時飛機,紐約返香港,要15個小時航程,今
回我開始怕座,遠程航線了,
祝日日開心快樂。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花甲好,我度假也是去的是纽约,这趟累死了。
问好花甲祝您愉快!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我的表情頭像變成了問號??(不支援)。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老鄉的女徒弟,十分飄亮呵????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觀迎老鄉,你説得對,is
這個黑洞是由一幫人在金錢和
權力下圍繞而成,光明甚至光線
也不能逃出這個黑洞。
imagine45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问候花甲老兄----
"雪儿说得对,中国大陆像个黑洞,把香港吸了进去,香港正与大陆同化,诚信消失- -
- - -"
雪儿是谁 ?发明了国际物理学, 大量的人质围着大量的钱旋转产生的吸力形成黑洞
---- - -据说连光明一但靠近都会转为黑暗- - -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更正;

相見歡,春光暮,
悵天涯,明月何處。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雪兒説得對,中國大陸像個黑洞,把香港吸了進去,香港正與大陸同化,誠信消失,贪污流行,多了很多帶有鄉音的廣東話,無可奈何。

(我桌面電腦内,存有一张相片,一年青婦女抱著幼兒,在地鐵内的垃圾筒小便,警察正前往干预)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美麗好,你的菒醬使我汗顏,我也要説
你是賢良淑德的人;相見歡,春光幕,
悵天涯,明月何處。
美丽风景 回复 悄悄话 花甲兄不要客气。 是花甲兄慈悲, 才有机会愉快相见。
花甲谦谦君子, 风度涵养都令美丽羡慕不已, 暗下决心学习。
喜欢福田衣。 南无阿弥陀佛!
Michelle_Lee 回复 悄悄话 最近中国孩子放暑假,微信上,我的老同学纷纷上载带孩子到世界各地度假的照片,其中就有到香港的同学,看了他拍的照片,感觉香港似乎没有好些年前我去的时候那么秩序了。
问候花甲。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好朋友,天天愉快,時間過得快,週末又可以跟你笑一笑了。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是的薔薇,佛教是講理性和講求真實的,
被視作迷信,求神拜佛,是無何奈何的事,
天天愉快。
蔷薇啊蔷薇 回复 悄悄话 原来福田衣是这么回事。问好花翁,祝天天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问好花甲老翁, 新周快乐!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歡迎蔥兒,好久不見了,週末愉快,
對,我是資深佛教徒,
不對的是,我的艷遇是那枝美國旗。
KKAA621 回复 悄悄话 花甲有艳遇呀,哈哈。你是佛教徒?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早晨雪兒,好的,一定,必定。
Michelle_Lee 回复 悄悄话 等天气凉的时候,花甲戴上这温暖的围巾拍张照片,让偶们欣赏下。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感謝各位朋友光臨,增光不少;

桐兒好,老朋友了,請容許我放肆,說食不飽,
福田是要下種耕耘的,是體會感受不來的。

歡迎京燕,夏日愉快。

謝謝安娜,你園子的花朵很美啊,夏日快樂。

彩雲好,彩雲往往在友誼的天空飄揚,歡迎你。
cicila 回复 悄悄话 嗯,跟燕子一起在翁翁这里体会并感受福田。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花翁真诚智慧之人,福田,我们都感受到了,祝您夏安^_^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雲飛' 的评论 : 问好花翁老哥!祝您开心愉快!
彩雲飛 回复 悄悄话 福氣啊 受到網友盛情招待
花翁在這兒也種了福田 廣結善緣 傳遞正能量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好啊尼斯,等候看你的文章和相片,
天天愉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花甲兄您好,我刚度假回来,过来看看您,祝您愉快!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歡迎好朋友,週日快樂,
今回東西岸都去了,不错,不錯。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花甲老翁好! 很不错的纽约行啊:)
花甲老翁,周末快乐!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桐兒;週末愉快,人間有情,
花朵才會美麗,人生方會幸福。
cicila 回复 悄悄话 花翁周末快乐!
cicila 回复 悄悄话 围巾好酷。不用说带着了,我看着都感到很温情:)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桐兒,我所知的佛教,是如其真實,正確地解答人生和宇宙的問题,所以佛陀又稱為大醫王,向他或菩薩請求賜福和庇佑是述信和不明事理的做法。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對不起桐兒,我沒有把照片放回正確方向,那是一條羊毛質地的頸(圍巾)巾,購於曼哈顿,是名牌货式,我十分感謝網友美麗風景的瑰赠。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歡迎石姐,是啊,向這些長輩請益是好的,有益及建設性。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谦虚向八方求教也是福吧。
问好老翁。
cicila 回复 悄悄话 问一下,这个照片上的东西没看明白?翁翁可愿意解释一两句:)?
cicila 回复 悄悄话 翁翁好!又来细读每个字,还是受益匪浅。。。
再谢师傅!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雪兒呀,有一點啦,昨天下午在柴灣地鐵站,被两個鬼妹仔纏著,向我傳道,是摩門教(原名很長),我說是佛教徒,還不放過,我説進過你們圤湖城的總教堂,去年?不,上個月,六月,真的,只好把手機拍下的相片給她看,那座菅風琴真是要入到裡面才能拍到,於是央央而别。
Michelle_Lee 回复 悄悄话 花甲真是好人缘。周末快乐,花甲!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點點好,你那裡的文章真豐富,谢謝
你的分享,週末快樂。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好朋友不要客氣,週末笑一笑。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桐兒又快週末了,祝節目豐富。
cicila 回复 悄悄话 受教了。谢谢翁翁!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跟着花甲老翁学知识了:)
谢谢花甲老翁分享,问好!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跟您学到了新的知识!祝夏安!多多保重身体!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閑闲是惜花人,歡迎你,問好。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邇東好,你那篇文章,使我得益,謝謝。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歡迎雲霞,問好,謝謝你的支持。
日落云霞 回复 悄悄话 第一次听说福田衣,也长见识。
谢谢花翁分享。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长见识,谢谢花翁!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福田衣真好,祝福花翁!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好,廣種福田,加油雪兒。
Michelle_Lee 回复 悄悄话 原本只知道福田广种,现在从花甲这里又了解到何为福田衣,谢谢花甲分享。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歡迎飄雪,你是位有福氣的人,我要跟你學習,
夏日安好。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福田衣原来是这样的,学习了,问好老翁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