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缘 逍遥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个人资料
正文

幽雅地老去

(2015-06-04 15:57:20) 下一个
來到文學城,才看到[幽雅地老去]這句話,使我想起了
這個小故事。
話說佛有回和一群商人同船,前往某地,途中遇上了風暴,
眼見快要沉船,佛只好走到船頭,求見海神,有巨人露出半身
在海面,臉貌猙獰,神情凶惡,佛說;好嗎朋友,你為什麼發怒啊,
我沒有,那為什麼你又憤憤不平呢?沒有呀,但你的樣貌使人
害怕你的,啊那怎麼辦,你想想現在看見到了美女,嬰兒吧,好呀
即時間風暴平息了,海神變成了俊偉的人士。
有人說,以花供佛,可得來生美麗,但我卻寧可相信這個故事,
請問各位朋網友呢?我以為心態祥和,會使我們
幽雅地老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7)
评论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謝謝織女的支持,新週好。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這是必然的,
一蓮新週快樂。
一莲幽梦 回复 悄悄话 愿我们都能够优雅的老去……
牛郎织女 回复 悄悄话 智慧好文!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歡迎栀子花,幽雅的女士,週日愉悅.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家主婦好,歡迎幽雅的女仕光臨,週日愉快.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说得好。
Gardenia1020 回复 悄悄话 赞同你的观点!
握手问好!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謝謝支持,夏安好。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CO:智慧之言:心态祥和
问候花甲老翁!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謝謝雪兒的體諒,原來我部手機能發貼子的,現時我
在圖書館,回家後便要試試發貼子了。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桐兒好,其實現在我的手機(LG入門版),以經可以做到
上網和股票買賣,只是在文城內不能,將貼了的東西
重新編輯,以為部三星平扳電腦功能強一些,誰知是
能編寫了,卻不能發貼子,因此要買手提電腦,今早
偶然發現部手機是可以發貼子的,要試試如何才清楚。
cicila 回复 悄悄话 花翁要买laptop吗?现在手提电脑倒是很便宜,如果只是上网,不用买高设置的,我这里过节电脑优惠的时候可以$99就能买到一套呢。不过,我总觉得翁翁用手机上网外加台机做股票交易等等就已经足够了呢,不用添置笔记本.
Michelle_Le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原来 是这样啊,花甲,那你大可不必这一两天去买,我们一点也不急,没有必要花额外的钱。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歡迎薔薇,我是陋室孤燈一老人。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雪兒好,我要買到手提電腦才能發贴,查過
電腦節要八月廿五曰才舉行,(可以買到平價錢),
现在只好這一,两天去買,以謝
你的支持。
Michelle_Le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期待花甲翻页。祝花甲 新周快乐!
蔷薇啊蔷薇 回复 悄悄话 花瓮,你那么注重修炼,肯定能优雅幸福地享受晚年。祝周末愉快!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我的寬頻月費是$158港元,供應商要加費七十元,用電話交渉,對方讓步,每月只收我$168,但對方不誠實,沒有續約,用平版電腦到圖書館上網,未能發博,要買部手提電腦,八月續寫。(部手機可上網,配合手提電腦,一如往常)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好朋友你好,週末愉快
晚安。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花甲老翁好! 周末快乐!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早晨雪兒,優雅女士們是可愛的,宜嗔宜喜两相宜,更可况是豪放呢?但我以為溫柔是女士們的寶刀,男人樂於成為刀下亡魂,呵呵!
Michelle_Le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哈哈,吓到花甲了吧,优雅的女人偶尔豪放一下,也不失情趣的~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謝謝尼斯,香港真係好熱,從紐約回來時,步出機場没有空調的地方,感到臉龐被热氣罩著那樣子,翌日使患上出傷風,目前康復了八,九成,歐洲也受热浪侵襲,請珍視,新過愉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花甲您那里很热吧,注意身体,夏天安好!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祝蜜雪兒天天快樂,優雅地微笑。
Michelle_Lee 回复 悄悄话 祝花甲 周末好心情!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小小好,七月四節日快樂,節目多多。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花甲老翁,周末节日快乐!:)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好朋友,週末愉快
香港今天23°C,没有一?風,熱啊。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花甲老翁,周末快乐!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桐兒好,在你的好幾顶高帽下,壓得我
遮蓋了眼睛,看不到你的美麗了,怎麼辦。
cicila 回复 悄悄话 花翁现在真的越来越高雅,越来越洒脱,越来越坦然,越来越祥和,越来越迷人了。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圏内好,期待你的向北故事,
夏日愉快。
圈外闲人 回复 悄悄话 好美的故事!天天快乐!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君子兄好,謝謝
你的支持,我以為佛教徒的心態是
詳和的,新週喻快,工作顺利。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花翁就是此文的一个经典例子!
问好花翁!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石姐好,你的文筆優雅,多謝
你使我們能了解日本文化,謝謝。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看了很多老人,真正想到“优雅得老去”的人是有文化功底的。
祝老翁周末愉快!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歡迎幑寧,多謝你的支持,祝
你開心愉快。
幑宁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宁可相信這個故事。 “心態祥和,會使我們幽雅地老去”,喜欢这句。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歡迎家家
你便是證明,模樣,呵呵。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说得好,心态好,人也会貌美如花。呵呵。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好朋友好,看過你的精彩介絽,我不用再看電影了,謝謝。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花甲老翁好,新周快乐!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謝謝美麗,今天見過臉,真是開心,
有緣千里能相會是真的,你吃飯了沒有,
剛剛給了電話給你,留了言,想知道日後
那個時候給電話你,方便一些,週五我回到
香港會再給你電話。
美丽风景 回复 悄悄话 今天见到花甲兄, 那才是多么谦虚平和的好涵养!
还给我看外孙女的可爱照片。
花甲兄父亲节吉祥快乐!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謝謝好朋友,也祝
你們父親節快樂。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謝謝雪兒,也祝
你們父親節快樂。
Michelle_Lee 回复 悄悄话 祝花甲 周末快乐、父亲节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花甲老翁,周末快乐!父亲节快乐!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謝謝尼斯,目前才想起要在美國渡過父親節,
週末快樂。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歡迎點點,我已老了,遲了,但願
各位朋友優雅地老去,週末快樂。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您说的真好!只有身在其中之人,才能说出如此生动的语言。祝周末愉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祝花甲兄父亲节快乐!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君子兄,週末快樂,工作愉快,
歡迎君子兄。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花翁周末愉快!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歡迎彩雲,多謝你的支持,佛教的法門,
真是解決人生困擾的好工具,同勉,
週未快樂。
彩雲飛 回复 悄悄话 把身體顧好 並安住這顆心 自然能優雅的老去 學佛好呀 學佛身心都顧得到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對不起雪兒,寫好了按確認時,便失去了wifi支援,或者是旅遊巴士離遠了美國總統山。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壱朋友好,謝謝你,今回旅行團經過多倫多唐人街,吃過飯後,繼續行程,未能會臉,遗憾。
藤蝉 回复 悄悄话 问好老朋友,心态年轻,人的容貌也会显得年轻。祝你笑口常开,越活越潇洒、年轻!

新周愉快!
Michelle_Lee 回复 悄悄话 花甲,你现在是在米国还是香港呀,祝 周末愉快!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歡迎閑閑,多謝
你的支持,夏日好。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同意!!!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好朋友,週中了,週末還會遠嗎,同歡笑。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向小小問好,老翁真的是老了,正努力
保持年輕的心態,但歲月不留人啊。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花甲老翁,周中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问好花甲老翁,
愿我们都保持一颗年轻的心,平和的心态,优雅的老去:))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歡迎五哥,謝謝
你,優雅悠哉享受生活是好的,共勉之。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相由心生,没错的。
翁兄一定会优雅悠哉享受人生。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我真是返老還童了,女兒和两個妹妹
都要管我的生活,雖然經濟上我能獨立,不需依賴任何人。
怕我被女士騙,呵呵!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夏圓好,你説得對,正在學習中,一生人
都不懂得笑,木訥寡言,因自少悄牙(門牙凸了出來),故此不敢笑,謀生時又憂風愁雨,難得展容。
願你開心常笑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心態祥和,会使我们越活越年轻! 花翁多笑笑,笑一笑,少一少,返老还童多好!;)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尼斯好,你的我行我素是好的,要跟
你學習。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好朋友,我只昰依循佛的教誨而矣。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君子' 的评论 :
君子兄的仁心仁術,才是幽雅的阐述,
而我只是守不殺生戒律而矣。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花甲老翁写得好!"心態祥和,會使我們幽雅地老去。"
谢谢花甲老翁分享,新周快乐!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其实花翁当下的生活不就是阐述了这个论题了吗?
问好花翁!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其实我很不喜欢优雅的老去,这种时髦句。
我认为人生的过程中,只要享受过程,无论是喜还是悲,在走向老的过程中,心态心地善良心喜悦,对得起自己的良心,减少无悔就好,对我而言。
问好花甲!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飄雪好,你是一生美麗,終生幽雅的女士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问好老翁!智慧之言:心态祥和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雪兒好,要跟你學習多去旅行,
旅遊快樂。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雪兒好,要跟你學習多去旅行,
旅遊快樂。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十分多謝美麗的祝福,但願如此,
你及城中朋友,都是快樂人,祝
你健康愉快。
美丽风景 回复 悄悄话 花甲兄好文笔!
心态平和, 不止优雅地老去, 还会幸福地老去:)
花甲兄周末愉快!
Michelle_Lee 回复 悄悄话 人的心态很重要,希望我们老的时候都可以老得坦然、老得优雅。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