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缘 逍遥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个人资料
正文

救己一命

(2014-10-30 06:17:41) 下一个
七叔是先父,同父異母的弟弟,他只是年長我三年,是一位虔誠,資深的
基督徒,在十多年前事發時,他早已在基督教屬下的播道醫院,每年作
全身健康檢查,包括靜態心電圖.

那回他發覺胸口痛楚,便前往播道醫院就診,醫生說他是胃痛,食了胃藥
痛苦依然,翌日復診,同樣說是胃病,福至心靈的他,連藥也不拿,便向另一
位駐院醫生救助,診斷後,醫生以凝重的神情說,你不是胃病,而是嚴重的
冠心病,我要立即用救護車送你,前往伊利莎伯醫院,該院是九龍區最佳
的公立醫院,我建議你花費多五千元診金,讓我跟車同往,否則後果會不同,
應允後,當車子抵達急症室時,已有一位當值醫師在等候接收病人.

我接到電話趕至時,七叔已躺在病床上,醫生問他;說你是胃痛那位醫生,
當時有沒有問你左右手是否,有麻痺或痛楚的現象,沒有,他苦笑了,簽字
安排七叔入深切治療病房,觀察數天便出院回家,等候安排做心臟搭橋手術,
一口氣換了三條血管,結果是兩條全閉塞,第三條塞了七成,平安回家.

妹妹聽了後說,七叔真大命,我同事在不夠五十歲時,做同樣手術,只是換一條
血管也送了命,她是住在加拿大,亞伯特省,愛民頓市(Edmonton),溫哥華的
表哥知道後說,做手術還是要回香港的醫院好,無他,香港醫生每天要做二至
三回手術,加國的每年或許才只有一回,熟能生巧而矣.

香港的急症室要將病人分流,定出緩急的安排,就醫時間要由五分鐘至四五小
時不等,因僧多粥少,求過於供,富貴人家要救命,便要前往私家醫院了,
錢能救命,不可不信.



林白駕駛的聖路易精神號是首架飛渡大西洋的飛機.(拍照於華頓盛DC航空博物館)
因在網友圏內的參觀航空展一文留言,所以貼出這相片
www.wenxuecity.com/myblog/41076/201410/26608.html




When i fall in love
          在滿眼青綠色當中,替蜜雪兒找到的香港秋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8)
评论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五哥好,對的,找間好醫院還較易,
找個好醫生便難了,找牙醫城中各人,個個都知道
是五哥好.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都点健康知识,还是可以救命救人的。
真有病时,选个好医院,好医生很重要。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謝謝新朋友,我是個馬臉,現在白髮蒼蒼,喜歡戴上帽子藏拙.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很庆幸你的七叔没事了。真险啊。那张照片里面风度翩翩的人是花甲吗?很帅。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歡迎美麗,你過奬了,愧不敢當,我只是模仿佛經,
盡量簡潔而矣,我現在就去動筆,謝謝各位的支持,
祝各位新週快樂,工作愉快.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密雪兒啊,我倒喜歡四季分明呢,難道你不?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石姐好,謝謝你,新週愉快.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问候老翁,等待新作。
Michelle_Lee 回复 悄悄话 花甲好,香港的冬季不会太冷,气候非常舒服,真羡慕你那里。
美丽风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好。 期待新篇。
花甲兄的故事, 朴素, 儒雅, 耐人寻味。
兄周末愉快!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好朋友,又一週了,美國大雪,相信
你那裡不會受影响的,那繼續賞花吧,週日快樂.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又一周了,花甲老翁,周末快乐!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老朋友好,我們也看不出冬季呢,
濕度是冬,夏的指標,60度或以下
是冬天,90度是夏天,
老朋友,週末愉快。
藤蝉 回复 悄悄话 问好老朋友,香港四季如春,看不出秋色呢。最后那张照片很养眼。祝你健康快乐!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思斯娜呀,香港是個文化沙漠,假如我代
你去問一百個香港人,也是答不出來的,我這個
老糊塗,連那些是花還是葉也分不清呢,入冬了,請
你留意保溫,香港今天是入冬以來最凍的一天,
氣溫是攝氏18/24度,明天又要回暖了.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飄雪好,是的,秋色往往和香港人擦身而過,冬天也只是凍
的三,四天便完,好像我們最長的季節是夏天和春季.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问好老翁,难得看香港的秋色呢
cicila 回复 悄悄话 最后这幅图,阿翁照得不错。香港秋色里面,上面那些粉红的花是什么?香港还真暖和,都深秋了树上的花还开的那么好。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好朋友,新週快樂,工作愉快.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花甲老翁,新周快乐!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美麗好,我并不像七叔,我像父親,
父親是位濁世佳公子,風度翩翩,我活在他的陰影下,
接下來,我會說說他,祝
你新週愉快,工作順利.
美丽风景 回复 悄悄话 七叔跟花甲兄很像:)
问好花甲兄, 新周愉快!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歡迎coach1960 ,我也喜歡看你的文章呢,
祝週末快樂.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謝謝林貝卡容許我用母語的稱呼,用母語好像有韻味似的,
在文城,我一直慚愧自己學歷低,高中還未畢業呢,讀了一年便綴學了,
又怎稱得書生啊,謝謝你,週末愉快.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原来是英俊且有书生气质的花甲呀,谢告知。你用廣東音的譯法称呼我可以的,虽然我不懂粤语,不时地也听些粤语歌曲呢,我感觉不少的粤语歌曲的歌词写得不错。
coach1960 回复 悄悄话 花甲短文耐看,祝周末快乐!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與納京高同期的還有冰哥羅是比,和比提比芝,被稱為三大歌王,
納的女兒日後也成為歌星,拜科技之賜,父女合唱此曲,由此可知,
When i for in love 這曲當時是很受歡迎的.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林貝卡好,日後可以容許我稱呼
你為麗必加(廣東音的譯法)嗎?
你真是細心,相中人是我,是因為回應
朋友圏內的航空展一文的留言而來的.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小聲音好,多謝你,我是個Net-kingcole 迷,請待我
吃過麵後,會把西雅圖未眠的主題曲
When i for in love 貼出來的.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歡迎迩东君,謝謝你的祝福,祝
你開心快樂.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问好花甲老翁!
谢谢分享,跟着学习长知识了。
祝福七叔!也祝花甲老翁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问好花甲老翁!
祝福七叔,也祝福花甲老翁健康幸福快乐!:)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花甲撰文分享,可谓是化险为夷,保住了性命,祝七叔和花甲健康幸福。P.S.站立在“林白駕駛的聖路易精神號飞机”前是谁?是七叔还是花甲?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歡迎安娜,慚愧,很久沒有到你的園子賞花了,謝謝
你,祝健康愉快.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花甲老哥分享,祝您健康!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石姐好,我們有個說法是要看[醫緣],今回七叔是行運的,
但第一位醫生就有點,不負責任了,我主要想說的意思是,
在香港的醫療環境不足下,當一個醫生把病人交托給對方時,
對方不第一時間診治時,日後病人就有權作出法律追究,
對方也不敢怠慢,那五千真的是可以救命了,祝
石姐愉快.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蜜雪兒好,慚愧,我不知那些算不算黃葉呢,
只不過不是青綠便拿來交差了,呵呵.
Michelle_Lee 回复 悄悄话 多谢花甲帮我捕捉到香港特色的秋色,没有一丝凋零与萧瑟,依旧是绿意盎然。
祝花甲秋安!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问好老翁。不光是钱,还有缘和运气,七叔是碰到好人了。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聰兒好,説得對,我是信
生死有定,富贵由天的
祝你天天快樂。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歡迎新朋友閑閑,是的,我是土生
土長的香港人,這兒是以廣柬話
為母語的,因大部份人口是從?東省
一帶移居來的,原住民是小部份的渔民
祝你愉快。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问好花甲兄!同祝福七叔。也祝愿花甲兄健康。感觉你是讲广东话的,果然:)多谢到访我家。
KKAA621 回复 悄悄话 钱确实可以救命,但不是绝对的。人算不如天算,命有多久早有定数。

问好花甲!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好朋友,週日快樂.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花甲老翁,周末快乐!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歡迎新朋友雲霞光臨,務請多些來往,我還迷信
舉頭三尺有神靈,那些事實經過,并不能以巧合,或然率
來說明的,祝你愉快.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多謝圏內,祝你旅遊開心,工作愉快.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尼斯好,我欽佩你,現在進行式的櫰念,才是有用的,真切的,
祝你秋冬溫暖,工作愉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刚刚探母归来,问候花甲兄并祝深秋安好!
圈外闲人 回复 悄悄话 祝福七叔!祝福花翁!
日落云霞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是信命由天定,富貴由天的人。
问好花翁!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歡迎飄雪,祝
你秋冬溫暖,生活寫意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七叔命大。问好老翁!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點點好,你說得很對,我以為當出現
你所說的現象時,便是心血管開始出現栓塞的現象,
祝新週愉快,身軆健康.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多謝思斯娜,七叔是大命的,我相信他吃多一天胃藥,便會出事了,
祝週日快樂,新週愉快.
cicila 回复 悄悄话 ”七叔真大命“。祝福七叔。
也跟着花翁长知识了。花翁周末快乐!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中年以上的人们在反生类似胃痛,后背痛,肩膀痛的时候,尤其是左侧肩膀,后背痛时都要多想想除了胃病以外,也可能会是心脏病的发生迹象,这是最基本的常识了。年纪大了一定要多注意。祝您身体健康!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美麗好,他現在健康還好,不過要每天服心臟科藥物,
我是信命由天定,富貴由天的人,
祝你好,週日快樂.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對的蜜雪兒,主無處不在,處處均在,
新週愉快.
Michelle_Lee 回复 悄悄话 也许是主救了虔诚的七叔。祝花甲 周末快乐!
美丽风景 回复 悄悄话 七叔真是福大命大。 神奇!
问好花甲兄和这里的朋友们, 周末愉快!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對的、好朋友、
週日快樂。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歡迎wawale,謝謝你、
週日愉快。
wawale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花翁的介绍,又学到很有用的新知识!祝花翁身体健康!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我爬楼梯一点事儿都没有,看来我心脏还不错:)
谢谢花甲老翁分享,周末快乐!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歡迎山韭菜,原因是心臟病人連爬十步,八步樓梯也會氣喘的,
亦會感到胸口不適,這是七叔告訴我的,因此我視之為做帶氧心電圖.
祝你生意興隆.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在斜道上慢跑,能检测心脏病吗?还真要常常跑跑!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有了這回的知識後,久不久我便會在斜道上作慢步跑,
大約是一百至一百五十步,跑不來便要看尊科醫生了.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