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缘 逍遥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个人资料
正文

心田及福田(下)

(2013-10-11 07:35:23) 下一个
  
    佛教是一種講求實踐的宗教,要做到才得到好處,而佛學則是一
   種知識,因此一個大學教授的佛學知識,即使揚名天下,但他的品格,
   可能比不上一位早,晚做功課修行的婆婆,那就是心田的福德.
   在生活當中,只要做到自利利他的行為,便是一個修行人,而不是要看
   她們是否一個宗教徒,或信的是什麼宗教,自利做的是心田功夫,利他
   則是做福田的功夫,因自利才會利他,才能利益別人,做心田功夫,得到
   的收益是來世活在人間,或天堂,做福田的功夫則來生會繼續做個修行
   人,向著聖人,阿羅漢,菩薩的佛道而行.
   當一個普通人要離開社會,落髪為僧時,他們要在大雄寶殿上發願(成)為
   群眾的福田,只要任何眾生給他一點東西,尤如在田地上下了種子,必能
   得到收成,必能得福,而一間佛寺的住持(領導人)上大雄寶殿做佛事時,他
   要代表全寺僧侶成為眾生的福田,他要披上一件福田衣,是由一塊紅色布,
   用黃線或金線織成一塊塊像田的大方格圖案,這個表徵是一種責任的
   承擔,如果他的品德修持未能完成這種承擔時,他死後便要直堕地獄還債.
   基於這個原因,比丘(僧人)戒上,有一條戒律是,拒絕別人的東西,便成犯戒,
   所以說僧人要信眾把紅包,放入他袖子裡,或放在枱子上,僧人用筷子挾入
   自己的袖子裡,這只是一種中傷的說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7)
评论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好的,小餅,臣領旨.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謝謝小和尚,周末愉快.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松松,周末愉快,享受音樂.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君子兄,周末快樂,正如鄧小平說,捉到老鼠便是好貓,我兩者皆信,
妻管嚴困擾我大半生,後來引發支氣管擴張,要割除肺頁,但我沒有接受做手術,
接下來,中西醫亂投,好得一時得一時,直至2004暑期年時,我到溫哥華,初在表哥
家裡食宿,清晨與他散步(港人叫行山)時,感了風寒,咳了起來,因無醫保,便置之不理,
個多星期後,轉至本那比伯娘家裡逗留,她冰箱中有個存放太久,變了黑色的檸檬,我想
起港人用檸檬和姜煮可口可樂,以驅除感冒的方法,便用了半個檸檬來做,飲後立刻止了咳,
第二回飲用便痊愈,真是神奇,現在我家中必定有黑檸檬座鎮,(要存放兩,三年才能變黑),
這個方子是止咳化痰的,我在政府胸肺科檔案內,標明要終生服用化痰藥的,嚴重時每天痰
量有一飯碗,那麼多,目前每天是不出十口痰,保健方法是生姜蜜糖水及適量抜蘭地酒,希望
這個實情能給你在德國開診所的朋友帶來靈感.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雪影好呀,祝你周末愉快.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謝謝小婷的信任,祝星期日快樂.
雪影云痕 回复 悄悄话 花翁好!
周末快乐!
小小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清者自清,我相信花甲是行得正的君子。周末快乐,花甲!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花翁好,

这次回国,也遇上了一已在德国定居的医学院老同学。 他现在德国开诊所,其中治疗方法却加入了佛教和道教的哲理和思想,令人耳目一新。

不知花翁信西医,还是中医,还是两者都信?

问好花翁!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花甲老翁,周末快乐啊!
taro_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Great news, cross finger and pray for him. Good luck. :)
阿小饼 回复 悄悄话 花翁,周末愉快!有空更新啊!:D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小婷呀,我出來學舞時,有二人以上稱我是老實人,
其中有回與三,四個舞友(女士)同行時,其中一人說我
在跟lily跳rumber時,乘勢摸她的屁股,在我愕然時,
已有人代為澄清絕無此事,而說慌者,亦立即乘認是同我開玩笑的.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飄姐好,你這爭取很好啊,如能對天起誓,就更是無以尚之,請加油,
人有善念,天必從之.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薔薇好,我在1977年時已辦理儀式成為佛教徒,退休後在家中
設立佛壇也有十多年,信仰是很奇妙的,直到二年多前,我證實了
形而上世界的存在,當信徒做到感動菩薩時,對方便會有所表現,
是為感應,有感才能應,如果你堅信科學實驗時,我想問句,如果
你們是一隻螞蟻時,你可會相信有一個人類世界的存在?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小和尚,祝你周末愉快,美國今年的火雞節,對我來說是重要的,
因外甥如能成功帶同女友,出席家族的感恩節,便是明年會結婚,
那我當然要再到紐約出席.
taro_g 回复 悄悄话 过来问好翁翁,祝你周末愉快!有没有计划出去走走啊?:)
蔷薇啊蔷薇 回复 悄悄话 老翁有心向佛了?
祝天天快乐!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我一定要争取做一个自利利他利人利己的人。。。

给大哥请安~
小小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还好花甲是正直的老周,我不会和那个自私功利的小周做朋友的。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小聲音好,你那裡又有新歌聽了,謝謝.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老鄉好,還記得點心的味道嗎 ?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君子兄好,又見臉了,等候你的佳作.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花翁,

回来了!
先来向你问个好!
向楼下各位问好!
imagine45 回复 悄悄话 但他的品格,
可能比不上一位早,晚做功课修行的婆婆,--
--------------很简单而实在的道理------
-----老兄写的实在好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花甲老翁,新周快乐:))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好的,小美,這是理所當然,四海之內皆兄弟也,
有朋自千里而來,不亦悅乎,我一定要請
你食點心,那是廣東人的傳統文化,值此稍盡香港人之友誼.
祝新周愉快 花甲致意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粟米,祝新周好,我還要聽聽你的歌啊.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美麗,新周好,我還會再到紐約,因外甥的婚禮又怎能不出席,
但時間就真是不知道了,我希望是明年.
美丽风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过来问好花甲兄。 什么时候再来纽约啊?
栗米 回复 悄悄话 过来向老翁问个好,还能收获知识:-) 祝老翁新的一周愉快!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花甲老翁,

过来问个好。

有机会去你那里, 你要带俺去 享受 你们那里 的 FOOD 奥。

新周快乐 !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謝謝清幽,祝周日快樂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松松,周日愉快,你又有新戲上演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花甲老翁,周末快乐!
清幽 回复 悄悄话 周末了, 过来问个好!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小婷呀,老周的黃腫腳是不堪提的,其實我是羡慕小周啊,
祝周日愉快.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歡迎新朋友,华灜君的到來,對呀,我是居住在香港的,
其實我是羡慕你們生活在外國的人,環境幽美,風景好,
空氣好,家居寛敝,寧靜怡人,香港除了方便兩個字外,
一切都是惡劣,走在鬧市,看見人流的擠迫,我真是怕起來的,
天氣報告會有,心臟病及呼吸道患者不宜外出的警告,屋內居住
的狹窄地方,連煮食也困難,一家數口要外出醫肚皮的,當然有錢
人家是好的,以上所指是一般平民家庭.
祝周日愉快.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游兄好,看你座在辦公室,是位大國手,見
你掛上獵槍,座上黑金剛戰車,則是位遊俠,
路見不平,拨刀相助的大英雄.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小餅,天倫樂,祝你府上周日快樂.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多謝雪影,祝周末日快樂,長相知,若比鄰.
雪影云痕 回复 悄悄话 花翁好!
来看看您:)
祝周末愉快!
阿小饼 回复 悄悄话 花翁,周末愉快!:DD
游牧人123 回复 悄悄话 我体会佛就是置一切身外。问好翁兄!
请看看俺的新家伙:)
http://www.asphaltandrubber.com/wp-content/uploads/2013/02/2014-Honda-CTX700N.jpg
华灜 回复 悄悄话 花老您好!
只大概知道,比较之佛教的实践,佛学是一门很深奥的知识学问,普通人很难理解领悟的比如我,呵呵。。您的见解对我很有帮助启发,谢谢!
您好像在香港?那儿很热闹繁荣,饮食更是方便又可口,花老好福气啊!是修行,修身,修心的结果,啊哈哈。。
来向您问好!谢谢您对我的诸多关照。祝您快乐健康每一天!
小小婷 回复 悄悄话 花甲,期待老周的故事噢~~
祝花甲 周末快乐!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珊珊好,多謝你,你是我的偶像,你的文章是[人間有情]
祝周末快樂.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花翁好,我回来了,过来报到问好!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謝謝小餅,祝你深秋愉快,天天開心/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覆石假裝,那麼好,那真是值得你來試試.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非常喜欢点心,我家常常去上海玩儿,在那里的一个主要内容就是去南京路上的广东店吃点心。早茶、午茶都好吃。
阿小饼 回复 悄悄话 花翁,新周快乐!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歡迎石假裝新朋友,請問你喜歡食[點心]嗎?最近我聽到有一
新店子崛起,他的老闆退休前是中環金融區,五星級酒店四季的總廚師,
有感於香港的茶樓,酒樓所出賣的[點心],全部都是由深圳的食物工厰生產,
所以自己開店子賣[點心],標榜香港製造,口碑傳到本地洋人也成為座上客,
店子名稱是[添好運].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飄飄好,由1977年起我便是個,做了儀式的佛教徒,
在家中設有佛壇也有十年以上了,
祝新週快樂.
花自飘飘零 回复 悄悄话 亚叔信佛教吗?
问候亚叔,新周快乐!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看下面老翁写的香港那么方便就能吃到那么好吃的东西,这个元旦的假日俺就去那里饕餮去。
祝好!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谢谢花甲老翁这么支持! 问好!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松松,新周好,你那篇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受辱,我不懂英文,
所以如半夜食黃瓜,不知是頭還是尾,但信得過朋友,便一定要支持啊.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小和尚真老實,與你共鳴.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答小美,我是獨居老人,懶得自己煮食,因香港實在是太方便了,我離開
住所,不用十分鐘便可以在快餐店購買餐飲,我的六嬸剛從威斯康辛州的
麥迪遜市回來,她說飲唐茶,要兩個多小時車程到芝加哥唐人街,通常我愛
到快餐店食咖喱或豬扒飯,或食雲南米線,因嗜辣緣故,此外是食义燒或燒鴨飯,
晚餐則到麥當奴,或在家煮即食麺,餃子等,遺憾的是此生人仍未食過火雞,好味嗎?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謝謝洛奇媽媽,Bella 好嗎?祝新周愉快.
Rocky'sMom 回复 悄悄话 过来问候花翁! 又学到了好多知识!谢谢分享!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花甲老翁

周末了, 过来问个好。

今天做什么好吃的了?

慢慢享用 !
taro_g 回复 悄悄话 翁翁周末好。

诶,我都知道修身应从自己做起,可改变自己也是最难的,只能一点一点来,在改了总比不改好。

谢谢分享佛法。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花甲老翁好!

周末快乐!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小音好,周未快樂,我會常到你那裡聽歌的.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小婷好,周日魚块,除下小四眼,要多些游泳啊.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雪影好,感謝你百忙中抽空過來,請注意休息,
周未愉快.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謝謝尼斯,你那邊開始凍了,請留意添衣 ,周未快樂.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问候花甲老翁,祝周末愉快!:))
小小婷 回复 悄悄话 问好花甲,祝周末快乐!
雪影云痕 回复 悄悄话 花翁好!
过来看看你:)
我不懂佛学,但同意小饼的话“修行就是修心”。
祝您周末愉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花甲好!

祝你周末愉快!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圈外你好,祝新週快樂,旅遊愉快,我也渴望能到歐洲旅行啊.
圈外闲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祝週日鱼块!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松松,週日快樂,我要向你的迎客松學習呢,我真是希望能做到,
隨順朋友,廣結善緣的.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歡迎波城客,謝謝你,
祝週日愉快.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老朋友好,謝謝你,你那個新貼子[花公雞]很美麗及有新意呢,祝
你週日快樂.
藤蝉 回复 悄悄话 问好老朋友,谢谢分享,祝你周末快乐!
波城客 回复 悄悄话 问好花翁,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花甲老翁这里的朋友好多啊, 周末快乐!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小餅好,你說得對,修行就是修心 ,共勉之.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尼斯,我也常到你那裡看看的,大家是佛友啊.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福田和心田都稻谷飘香,與
林兄共同勉勵,祝週末快樂.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美麗,我與你都是與佛有緣的人,歡迎你.
美丽风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看看这满室宾朋:) 花甲兄周末愉快:)
LinMu 回复 悄悄话 福田和心田都稻谷飘香~~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过来看看花甲兄,祝你周末愉快!
阿小饼 回复 悄悄话 修行就是修心,谢谢分享:D

周末愉快花翁!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是呀,小婷,我喜這兩天的天氣,今天傍晚時我行上山,發覺氣溫較商場的冷氣
還要凍呢,但香港人都說失去了冬季,我小時候是有冬季的,天寒地凍打邊爐(火煱)
那個情趣和在食店冷氣下的風味是不同的.
小小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香港目前正值秋高气爽,外出踏青的大好时节,真令我羡慕,周末快乐,花甲!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答小美,沒有什麼好忙啊,也可以說忙上網看看你們這些朋友,
還有的,天氣熱,走去商場睇靚女,我捕捉那些小姐的美貌,
偷偷拍攝下來,遲些選些出來給大家看看,你會棒場嗎?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松松呀,香港今天才迎來似樣一點的秋高氣爽呢,
氣溫22/25度攝氏,入秋以來氣溫都一直在30度以上啊.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小聲音好,你那些芋坭紅棗榚好吃呢.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问候花甲老翁,祝秋日一切安好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花甲老翁,秋日快乐!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最近在忙什么?  

谢谢你的  感恩节的介绍。  学习了。

祝快乐奥。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小和尚,我相信你是精進的人.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SnowFallingOnWater ,歡迎你,我以為在美加生活的人是行善的,是自利利他的果報.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美麗,我沒有許過作福田這個願,可以輕鬆愉快.
美丽风景 回复 悄悄话 来花甲兄福田坐坐, 轻松愉快!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自利利人 - 第一次听到这个词。说得很好。
taro_g 回复 悄悄话 问好翁翁。施比受更幸福,学习了。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我完全同意小婷和粉玫瑰兩位所說以下的話;

施比受更幸福,握手,互相勉勵.
小小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粉玫瑰' 的评论 :与粉玫瑰握手, 谢谢你的的认同。
粉玫瑰 回复 悄悄话 同意小婷的,施比受有福。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歡迎小美,自利利他,會使人享受到[為善最樂].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松松,週日愉快.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学习了!

谢谢花甲老翁分享,周末快乐!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自利利他 ,

是的, 不管是那个教!

谢谢了, 周末快乐。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尼斯好,謝謝你,週末愉快.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歡迎新朋友光臨,你的說法值得佛門中人來思考,我提不出一個說法,
祝你週末快樂.

(我嘗試過寫了一段子字,但終於認為是不成熟,刪除了)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小婷,這個美好世界,我相信是由我們的好人所作的善業而成,
我們活得康樂,是因為正如你所說的;施比受更加让人有幸福感,
我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兆頭],這個經驗,即使你有過這樣的經驗,
但不會有過[感應]這回事,因有宗教信仰才能有感應,而有宗教信仰,
也大多不會有感應的,因你要做到感,那冥冥中才能來應呢!
小小婷 回复 悄悄话 佛教博大精深,我不是佛教徒,我觉得施比受更加让人有幸福感。谢谢花甲分享,祝周末快乐!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听一个日本很有名的政治学老师说:应该好好研究佛教,佛教也许弄代替现在的统治方式。一直记得他这句话,一直不解其中心。

谢老翁介绍。祝周末愉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广种福田,功德无量。

谢谢花甲,周末愉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花甲更新啦,坐在沙发慢慢看
[1]
[2]
[3]
[4]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