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矫情2007

(2007-02-02 23:21:47) 下一个
矫情2007

直到上周四的会上才知道竟然这个周末是长周末,额外的惊喜难得的空暇,才发现自己已经好久没有静下心来想点什么写下点所谓文字的东西。。。觉得才思殆尽,去年还能“绝情”还能“色情”,现在唯有矫情二字。。。当年谈不上激扬文字,但也算是年少轻狂,如今头脑一边混沌,心如净水。。。

昨晚饭局,席间有个朋友的朋友是学国际政治的,他出生在这边但可能是学文的原因并不像很多ABC那样全盘西化,他讲了很多他到中国时的感受,虽然他第一次到中国时候已经二十几岁,可一到北京就找到文化的认同感,我觉得很有意思就跟他谈了很多自己感觉和想法,既有争论也有聆听。。。后来走在空旷的街上也感到自己久违这种感觉,怀念当年大学宿舍里面的高谈阔论,指点江山。。。匈奴未灭,何以家为。。。

高中时候最好的朋友刚从国内回来,说他在圣诞前夜乘地铁,从地铁站出来的时候见一大群大学生又唱又跳开party,顿时感到江湖不是我们的江湖了。。。我们原本是一群拒绝长大的顽童,看血色浪漫之类的电视剧总能看到些当年的影子,当时什么也不想,觉得日子就这么一天一天过,每天就是找乐子,强带着这种玩世不恭的态度生活工作,碰了几回钉子也踏实了很多。。。好不容易回趟国也是忙忙碌碌地为了事业将来奔波,我本想开他几个当年高中青涩感情的玩笑两个人都觉得索然无味。。。“也许生活就是这样吧”挂下电话时他说。。。

工作很忙很累,经常是下午2,3点才去出去吃午饭,每天都差不多要11,12个小时在办公室,以前一个朋友给我打电话时候问我值么,我说我不知道,但是好像没有其他路可走,要不就是还不想走,其实我既不想成功也不想富有更不在乎别人眼里的所谓虚荣,很多时候就是自己过不了自己这一关。。。但是心气远不如前两年了,有时候觉得心里很累,更多的时候是对自己的不满意。。。现在很想很想再在这个只在乎 being smart, making money的行业里再苦干十年,然后回到父母奉献一生那所学校也当一名老师,我想虽算不上为人师表但也不会太误人子弟吧,我教不了语文我可以教教数学,物理。。。突然间我想起了海子那首诗。。。从明天起,做一个幸福的人。。。我有一所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今年是个一个无雪的冬天。。。像去年一样温暖。。。

一个特定场合,一群特殊的人,一个特殊的心情,我们人为地将时间倒转,将气氛重现,我那么地觉得我回到了从前,见到了你,一个身影重叠了太多的记忆,想象,留恋。。。一个举动,一张笑脸,一个眼神,一丝感动。。。心境如此纯净。。。如果时间停止,一切近将完美。。。回到现实,我的虚伪,狭隘,懦弱,甚至卑鄙又都慢慢浮现。。。对你不好,伤你不轻,等我意识到再去弥补好像都晚了。。。电话里你的一字一句地刻在我心里: 我不喜欢你了,因为你的心不纯洁了…我哑口无言…

记得那一天我的心并不纯洁
我迎着风向前胸中充满了抱怨
我不知何时被伤害可这伤害给我感觉

我要寻找那愤怒的根源
那我只能迎着风向前
我要发泄我所有的感觉
那我只能迎着风向前
我要用希望代替仇恨和伤害
那我只能迎着风向前
我要结束这最后的抱怨
那我只能迎着风向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学会忘记 回复 悄悄话 人在江湖,身不由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