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2007 北京行记 8 (终)

(2007-03-21 16:07:51) 下一个
不管写什么,不管做什么,其实很难善始善终,毛主席够牛的吧,晚年还犯下了很多对不起人民的错误。。。但是还是要有终的,人生一世,草木一秋么。。。

北京很遥远。。。虽然回来以后跟那边的朋友亲人保持着非常紧密的联系,比如我知道昨天我的一朋友去那里搓的饭,我妹今天去找我一个高中同学拔她的第二颗智齿。。。可毕竟那还是一个遥远的城市,遥远到睁眼闭眼,遥远到黑天白夜。。。。

姐让我静下心来写博克,写一些认真的文字,是否有人看到看不到都无所谓,认真写的东西别人会喜欢那些文字而不是貌似酷酷的性格。。。我说我看看吧,那需要时间和投入。。。

她让我写忏悔录,承认自己是人渣,是衣冠禽兽,生活在对过去的美化和对现实生活的丑化中,实际是从中找到回避责任、回避付出的借口。。。我说我看看吧,那需要真诚和勇气。。。

“我现在要做一项既无先例、将来也不会有人仿效的艰巨工作。我要把一个人的真实面目赤裸裸地揭露在世人面前。这个人就是我。

  只有我是这样的人。我深知自己的内心,也了解别人。我生来便和我所见到的任何人都不同;甚至于我敢自信全世界也找不到一个生来象我这样的人。虽然我不比别人好,至少和他们不一样。大自然塑造了我,然后把模子打碎了,打碎了模子究竟好不好,只有读了我这本书以后才能评定。

  不管末日审判的号角什么时候吹响,我都敢拿着这本书走到至高无上的审判者面前,果敢地大声说:“请看!这就是我所做过的,这就是我所想过的,我当时就是那样的人。不论善和恶,我都同样坦率地写了出来。我既没有隐瞒丝毫坏事,也没有增添任何好事;假如在某些地方作了一些无关紧要的修饰,那也只是用来填补我记性不好而留下的空白。其中可能把自己以为是真的东西当真的说了,但决没有把明知是假的硬说成真的。当时我是什么样的人,我就写成什么样的人:当时我是卑鄙龌龊的,就写我的卑鄙龌龊;当时我是善良忠厚、道德高尚的,就写我的善良忠厚和道德高尚。万能的上帝啊!我的内心完全暴露出来了,和你亲自看到的完全一样,请你把那无数的众生叫到我跟前来!让他们听听我的忏悔,让他们为我的种种堕落而叹息,让他们为我的种种恶行而羞愧。然后,让他们每一个人在您的宝座前面,同样真诚地披露自己的心灵,看看有谁敢于对您说。‘我比这个人好!’”


这不是我说的,是卢梭说的,不过丫也是死了以后才拿出来发表的。。。大不了等我快死的时候我也写一个,倒不是说我到死时候就能有跟丫一样深刻的思想而是到死的时候我能有跟丫一样的勇气。。。

在故宫的商店里,服务员向我推销什么玉坠什么的,说挂车上是避邪的,我跟她说我就是邪,属于被避的。。。不过我是真有个毛病,我看见警察就害怕,按理说警察是保护人民的,人民警察,人民军队么。。。

我虚伪么,我当然虚伪了,在潜意识中(和在网上)总是在竖立自己的勇敢、负责、拥抱生活的阳光形象,可真实生活中的常常是悲观、失落、怀疑和封闭的。。。

我忧郁么,我当然不忧郁了,这就好像是婊子立牌坊,你觉得婊子立牌坊的时候丫忧郁么?当然不忧郁,丫当时指不定心里怎么偷着乐呢。。。

这首歌被翻译为我想被崇拜,我其实觉得很难听也不妥当,不过也想不出其他的,总不能叫我想被意淫吧。。。

The Stone Rose, 非常非常有才华的一个乐队,不过也很短寿,没多久就解散了,一共就出过两张专辑,第一张的开始就是这首I wanna be adored ... Ian Brown那漫不经心,孤傲,超然。。。很酷,很酷。。。



I dont have to sell my soul
Hes already in me
I dont need to sell my soul
Hes already in me

I wanna be adored
I wanna be adored

I dont have to sell my soul
Hes already in me

I dont need to sell my soul
Hes already in me

I wanna be adored
I wanna be adored

Adored

I wanna be adored
You adore me
You adore me
You adore me
I wanna
I wanna
I wanna be adored

Wanna
I wanna
I wanna be adored

I wanna
I wanna
I wanna be adored

I wanna
I wanna
I gotta be adored

I wanna be adored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无去来处 回复 悄悄话 你挺象一当哥的,你妹有你这么一哥够棒的!

你说的那个“姐”不是亲的吧。

看你的《北京行记》,更加思念北京了。北京从来没有遥远过,即使“你的黑夜是我的白天”也从未遥远过。
红豆豆 回复 悄悄话 弟弟额来看看你
恭喜博客开张!!!
beatles 回复 悄悄话 嘿嘿,谢谢各位捧场。。。
mapleinfall 回复 悄悄话 。。。我想被意淫~~~ 哈哈~~就是赤裸裸点嘛,有什末不同~
土村大家庭 回复 悄悄话 哥们还真是发发发结尾了别说你这牛人还行咱就说这结尾好像比老毛结尾做的好好到自己还没到老那就已经发现自己邪了
容柳 回复 悄悄话 每个人都是矛盾的综合体,每人能够永远做出正确的选择,尽了力就好了。。。there is always second chance for us, so it makes the real life...
阿小名 回复 悄悄话 歌不错,人小志气大,赶紧表扬一个。

礼物我买了,加州红酒,也是入口的,也对健康有益,就是忒没创意,不够酷腋。

好了我要下班了,你继续当金钱的奴隶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