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看断背山 续

(2007-02-02 23:21:47) 下一个
昨天写的匆忙,换个角度再续点

Ennis和Jack的爱情真是让人感动,无可厚非,相爱却不能在一起,更让人惋惜,可他们不去正视自己的感情的后果不但伤害了自己其实也伤害了别人,一段美好的感情会是win-win而一段有所顾忌的感情会是lose-lose....你以为你在做一件正确的事情是为别人好其实是错的,我不信教,可圣经里有一句话我很同意,something like : "Do not behave like you were God." 世上只有一个上帝,我们都是凡夫俗子,但是没有几个人能够做到勇敢地去面对自己的心,留下的就只能是遗憾,懊悔,还有就是伤害。。。

Ennis的妻子在桌子前默默地流泪的那一幕,还有他的两个女儿兴高采烈地奔向他,可他却转身离去都让人伤感,他妻子直到离婚再嫁以后的那个thanksgiving的晚宴上才对ennis说,他每次出去finishing都没有带回一条鱼,可他知道那两个女儿是那么爱吃鱼。。。她早就知道是怎么回事,因为她亲眼看见Ennis和Jack第一次相见时。。。Ennis恼羞成怒地跑掉了,到那个时候他都没有勇气去面对自己和被自己伤害的人即使他不是故意的,他只能跑出去跟别人打架,这点其实我对他挺失望,太懦弱了。。。Man, It is always easier to run, always。。。我更喜欢Linkin Park唱的那首歌里的几句。。。
If I could change I would take back the pain I would
Retrace every wrong move that I made I would
If I could stand up and take the blame I would
If I could take all the shame to the grave I would
Jack在这点上比他强,但我不大欣赏他的一家人,但是他们家过Thanksgiving那段其实还挺神,就是他大骂他岳父的那顿。。。Sit down you son of bitch... This is my house, this is my children ...过瘾,我觉得要是我也早急了。。。不喜欢他的老婆,虽然挺漂亮的,太practical的一个人,没有什么味道,反而更欣赏Ennis的老婆一点,为了Ennis为了那个家为了孩子她尽了她的力,Ennis的大女儿我也很喜欢,特别是跟他爸爸最后的那段对话,Ennis只生活在自己那悲凉的感情中,是凄凉是感人,可他连自己女儿干什么嫁给谁都不知道,一个男人一个父亲还是要有责任的,履行了自己的责任才有资格去谈感情,毕竟孩子没有错,她们生下来时并不deserve这种生活这种家庭,她们本应该像其他孩子一样的幸福的成长,小孩是最真实最敏感的,他们跟需要爱更需要精心的呵护,一点点伤害都对对他们的一生造成不良的影响。。。很多时候感情并不是至高无上的,真正的男人不能太儿女情长是有道理的,侠骨柔肠,剑胆琴心才是让人佩服的。。。所以我很喜欢辛弃疾,既有"醉里挑灯看剑,梦回吹角连营"豪放,又有"七八个星天外,两三点雨山前"的细致,更有"大儿锄豆溪东,中儿正织鸡笼。最喜小儿无赖,溪头卧剥莲蓬。"温柔。。。

扯远了。。。在IMDb上,Brokeback Mountain是与Ameriance Beauty并提,我觉得挺有趣,American Beauty曾经是我非常喜欢的一部片子,我记得我还写了几笔说诗不是诗东西发给她,她给我回email就一句话:"What the hell is this?",我这怒,后来我写什么都不再给她丫看了,那时候我还不知道还有一个网络你可以自由自的地方。。。Anyway,American Beauty里面给我印象最深就是那个男孩用摄像机拍下的那些美丽,一只草地上死去的鸽子,一个漂浮在空中的塑料袋,一张邻家女孩的笑脸。。。后来一部国产的"爱情麻辣串"里面就是完全的模仿,不过就是从摄像换成了录音,让我对这种东施笑颦的行径很不屑,太没有创意了,再加上张意谋的江郎才尽,所以看到华人导演李安能拍这么好的电影真的是很高兴。。。并不是什么狭隘的民族主义好像被好莱坞认可就如何如何,而是就是从电影本身而言,不可否认毕竟好莱坞代表着当今世界电影的最高水平,当然也是鱼目混杂,良秀不齐。。。

侃不动了 。。。最后祝最为海外华人的代表李安和断背山能在奥斯卡上满誉而归,我们这些海外游子也跟着高兴。。。

哦,顺便说一句,我觉得艺妓回忆录很一般,不过章子怡现在真的是越来越漂亮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