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绝情2006 (18)

(2007-02-02 23:21:47) 下一个
今天过得比平时还充实,早晨去旁听了一门课,下午又去听了个关于中国的seminar然后跟着一大帮人吃饭,做有理想有追求状。。。明天有两场球要看,记得去年我在网上赌球输了200多刀,今年steelers又打进了division的决赛,正犹豫是不是再赌点,而且现在不是正处在什么场失意什么场得意的阶段么。。。。好,一会儿研究研究,要不自己看球也无聊。。。

唉。。。再过几天就是农历新年了,去年此时。。。如此这般的深情若飘逝转眼成云烟。。。搞不懂为什么沧海会变成桑田。。。

好,酸完了。。。(是否酸得不够?请指示 )

这两天(主要是昨天)沉浸在存在主义的思想中,晕。。。而且我觉得跟我的想法其实差不多,人生的荒谬及悲剧性,存在先于本质么,但这还真不是一种悲观的人生观,但是人生的性质揪其本质是荒谬而且悲剧性的,只有死亡是公平而且真实的,可正因为认识到这点,所以才要更乐观更积极地去面对每一天面对每一个人。。。世上所有一切都是矛盾的,我们存在是被动的,可怎么存在是主动地,这就有了选择,选择什么样的方式去存在是我们的自由,可这种自由又是建立在他人的不自由的基础上,而且选择是自由的,选择之后就要承担责任就不是自由。。。人有很强的个性,这点我是非常赞同存在主义的,everyone is a world, everyone is unique,可这个社会的组织就是要人们牺牲自己的自由去追寻大的同一,也是东方思想里的大同,要不就是枪打出头鸟的下场。。。尼采就是推崇悲剧人生,在痛苦中体会快乐,这样才能珍惜快乐和体会快乐的力量,就跟我爱上你的时候一样,感觉到那种快乐的来之不易和克骨铭心,人的痛苦可以有很多种可快乐的感觉都是相似,就是一种发自内心的愉悦,可这种愉悦靠何种方式得到又是因人而异,可以是名可以是利,可以是爱可以是被爱,尼采说:"我们爱生命,并非因为我们习惯生命,而是因为我们习惯于爱。"。。。对了,尼采其实算不上真正意义的存在主义,可萨特是继征了尼采的思想。。。当然了,尼采的生活很惨痛,他的所有思想都是从他第一次求爱被拒开始,萨特当然比他幸福的多,可他小的时候因为长得不好看而且有一只眼睛是歪的,所以当他向他喜欢的第一个的女孩表达的时候那个女孩把他羞辱了一番。。。我一直认为女人造就哲学家,远在苏格拉底,他早就说过,"如果你娶了个好老婆,你会成为一个幸福的人,如果你娶了恶老婆,你会成为一个哲学家",他老婆不过也真是极其凶悍,经常当着他的学生对他破口大骂,有一次骂完了还不过瘾,拎起一桶水就泼过去了,当时苏格拉底正在上课,他很难堪,不过智者就是智者,他对学生说:"我知道打雷过后就要下雨",何等的涵养,何等的嘴硬。。。还说我嘴硬,老苏比我嘴硬多了。。。anyway,又扯远了,跟八卦小报似的了。。。

想试图拉回来,结果未果,所以反正也远了就接着扯吧。。。苏格拉底如此伟大的哲学家,可人们津津乐道地多是他的爱情麦穗说,而且主人公还是柏拉图。。。摘录如下:柏拉图有一天问老师苏格拉底什么是爱情,苏格拉底叫他到麦田走一次,要不回头地走,在途中要摘一棵最大最好的麦穗,但只可以摘一次。柏拉图觉得很容易,充满信心地出去,谁知过了半天他仍没有回去。最后,他垂头丧气出现在老师跟前诉说空手而回的原因:"很难得看见一株看似不错的,却不知道是不是最好,不得已,因为只可以摘一株,只好放弃。再看看有没有更好的,到发现已经走到尽头时,才发觉手上一棵麦穗也没有。。。"这时,苏格拉底告诉他:"那就是爱情!"。。。 我觉得这是扯蛋了,你想想,柏拉图每天看着自己老师被自己的老婆又打又骂,还向他咨询什么是爱情。。。可其实柏拉图之爱也被后人曲解,他的那种精神的爱一种很广义的爱,他认为爱的最高境界就是博爱,是对生命对人们对国家的一种爱,对男女之爱他认为physical attraction是前提条件,当然了纯精神的爱也造就了向柴科夫斯基那样伟大的音乐家,他十几年与梅克夫人的精神恋爱是他生命的支柱,最后他收到梅克夫人突如其来的绝交信彻底把他推向了生命的尽头。。。again,女人呀,感情呀。。。其实后来我才知道梅克夫人也是因为没有钱了,没法再资助柴了,柴死了不久梅克夫人的精神也彻底崩溃,不久就郁郁而终。。。(我不知道他们俩个是谁先死的,有待考证)。。。其实苏格拉底的摘麦穗跟狗熊掰梆子就是异曲同工,在《血色浪漫》里他们也讨论狗熊掰梆子和爱情的关系,女孩们对男的的狗熊行为很是不忿,男的也振振有词地争辨觉得很多时候也不是狗熊的错也有梆子的问题,比如棒子长的太好了,棒子太显眼了,还有狗熊本来没想掰棒子,是梆子自己就跳到狗熊身上。。。

越扯越远了 ,我突然觉得有种当大尾巴狼的感觉,记得王朔笔下的3T公司,谁谁(想不起来名了)代别人泡妞后来没词了,打电话给杨重,杨重说:"记住,向弗洛伊德过渡。"。。。想起来了,那本小说叫《顽主》。。。记得前几年前有一次和一帮学生还把那个改了改当个上台表演,我就演杨重,正经演得不错呢,可惜你没看见,不过也就算是本色表演吧。。。

想着给点反馈,这么着有效果么?不行我就换其他形式,不瞎耽误工夫,这样不行咱可以换别的,我的这么杀手锏呀,我们家祖传的传男不传女的招还都没用呢。。。我觉得我已经就是一个半疯大尾巴狼了,要真疯了可就还真麻烦了,估计要得谁咬谁了。。。

突然想你了。。。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