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胡言乱语。。。胡思乱想。。。

(2007-02-02 23:21:46) 下一个
何谓思想,想不出个合适的定义,思想本身就是思考,anyway, 我不是一个爱思考的人,并不是我不会想而是我不去想。我以前看书可我不完全相信书,直到真真切切地发生,死亡都是那么的伸手可及的时候,我才意识到人的渺小,自己的渺小。哥白尼说地球不过是银河系中一个普通的行星,达尔文说人不过是进化自猿类的一种动物。人一生下来就注定死亡,人像其他动物一样经历着自然的选择,弱肉强食。这是科学,更是思想。刚到美国的时候被教会的人拉去接受教育,有很多大陆来的教徒的现身说法,我记得一个年长的妇人说她信主最大的收获就是人不是猴变的而是上帝造的,我想起来上帝云“要有光",于是就有了光。。。

我一直在关注我那个得了白血病的师兄,情况很不好,每天就靠别人输血,明天他们就决定停了这些,“只留下吗啡,激素,抗呕吐,及镇定剂等控制symptoms的药,等待最后生命的判决”,其实就是。。。等待死亡。。。我还很清晰地记得我们一起在实验室里打游戏的情景。。。生命的脆弱,生活的残酷。。。为他和他太太的爱情所感动,这一年多来已经超越了爱与不爱的范畴,是对一个人一个生命的承诺。。。这已经不是我第一次经历相识的人不幸的消息了。。。记得她的噩耗传来时,一瞬间天空黯淡了。。。对于她,我不觉得那是爱情,但是我喜欢她,非常。。。

911之后我一直拒绝去WTC,我觉得很难受,不去谈论政治,更没有立场,就是觉得心里不舒服。。。生灵涂炭。。。

工作找到了,一次次的挫折,最后拿到的都是最想去的,当时那两个,我说任何一个我都会高高兴兴去,现在都拿回来,反而还要去选择。。。人呀。。。这一个多月的经历,让我想很多以前不去想的东西,一次一次的挫败让我更加的麻木也可以说坚强,我曾经一度开始怀疑自己,可还是咬牙坚持下来了。有一个公司我经历了4轮interview, phone, test, two on-sites,最多的一天见10个人,到最后,什么结果我其实都已经不在乎了。。。今后的路怎么走,还要好好想想,这几年下来,觉得很累,不知道自己在追求什么,反而忽略了很多生命中重要的的东西。。。

以下这段话摘自威尔·杜兰特的书“历史上最伟大的思想”,以前看时我毫无感觉,记得当时我翻了翻觉得里面提的人都听说过就放下了,两天前我再看时,感触颇深。。。

“在每一个人年轻时,都会有很多诸如让生命变得有意义,让生命充满光辉的信念,但随着岁月流转,这些信念大多在中年冷漠的人生观里丧失殆尽。但于我而言,至少还有一样留存下来,并和从前一样明亮,一样令我感到充实和满足,那就是对英雄毫无顾忌的崇拜。
……为什么我们会充满敬意的面对高山之巅的飞瀑,面对夏夜海面的圆月,却不愿意以同样的敬意来面对一个杰出的、优秀的人呢?其实,没有什么自然奇观能比得上伟大的人性。
……生活中每一种伟大的著述,每一件艺术作品,每一个诚挚的生命,都是一种来自天堂的召唤,都是一扇通向天堂的大门,只是我们过于急切地熄灭了希望之火和崇敬之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