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呵呵,好酸一个坛子,正好我刚收到几首席慕容的小诗几首。。。

(2007-02-02 23:21:44) 下一个
甭管谁NN了,两天不酸就不舒服。。。

这几首小屁东西是我一个在国内的高中同学(女)发给我的,我根本就没看,不是不想,是真看不下去,要不然,我不给席慕容大冤妇面子,也得给同学一个面子吧,可还是没看下去。。。她是我高中同桌,本来就跟我很熟,又早嫁人了,现在跟我经常没大没小,这么酸的东西也逼着我看。。。

我这个同学其实挺有意思的。。。

有一回她非逼着我给她爸买鱼油,还制定牌子,我特懒,就回信臭拽了一堆(in English),她给我回信,题目叫“有点饶”,说:不知道是你英文太好了,还是我理解能力差了,我没看懂你是买还是不买。害得我只能屁颠屁颠出去给她买,再托人带回国。。。

有一回在MSN上聊起高中的事,她非说我那时候喜欢她,准确地说是我暗恋她,我说没有。。。她说,你别不好意思,这么大人了,承认了吧。。。还说很多人都这么传。。。我觉得这冤枉,真没有呀。。。她就列了很多人和事。。。最后我说,好吧,我承认,我暗恋你。。。她狠狠地得意了半天,跟着就挖苦我半天。。。最后,我要下线了,她跟我说,那都是她瞎编的,从来没人说我暗恋她,给我怒的。。。我说,我明白了,是你暗恋我,她说是,可毕业以后想来想去,觉得我这个人当朋友最好。。。

后来有一次又在MSN见到,她说她那天想起我了,心里还挺不舒服的,我笑,“这是爱情的力量吧”,她说,“要是,也是旧爱了”。。。

她说我变了,跟高中时候不大一样了,我说这TNND叫成熟了。。。

她说高中的时候有一次开联欢会,几个人带上大头娃娃,然后让其它人猜,我一眼就把她认出来了。。。我想了半天,没想起来。。。

她说,高中毕业最后一次联会会,大家最后都哭了,就我和一个哥们没事似的还傻乐,她说我是装坚强,我说那时候是真傻,没明白你们哭什么。。。

她说,我毕业了还托她买个军用的背包,还特意到他家拿,可后来从来没再理过她。。。我说,我知道你爸是总后的一个什么部长,我不找你找谁呀。。。

她说她现在特别特别的怀旧,把我们高中毕业的照片又重新压模,现在就放在她办公桌上,我说我拒绝怀旧,高中的照片都留在国内没带出来。。。

我说的话有多少是真心话多少是违心话,其实我自己也不知道。。。这么多年,这是一种习惯。。。习惯。。。习惯。。。习惯死亡。。。。

张贤亮的<<习惯死亡>>,上高中的时候禁了,因为他是支持...然后又。。。特意找出来看了,没大看懂,除了记得有点黄。。。名字起得到挺好的,不喜欢看,觉得太sick。。。还是喜欢看他写的<<绿化树>><<男人的一半是女人>>。。。


< 前 缘 >

人若能转世,世间若真有轮回,那么,我爱,我们前生曾经是什么?
你若曾是江南采莲的女子,我必是你皓腕下错过的那一朵。你若曾是那个逃学
的顽童,我必是从你袋中掉落的那颗崭新的弹珠, 在路旁草丛里,目送你毫
不知情地远去。若曾是面壁的高僧,我必是殿前的那一炷香,焚烧着,陪伴过你
一段静穆的时光。
因此,今生相逢,总觉得有些前缘未尽,却又很恍惚,无法仔细地去分辨,无
法一一地向你说出。

< 野 风 >

就这样俯首道别吧
世间那有什么真能回头的
河流呢

就如那秋日的草原 相约着
一起枯黄萎去
我们也来相约吧
相约着要把彼此忘记

只有那野风总是不肯停止
总是惶急地在林中
在山道旁 在陌生的街角
在我斑驳的心中扫过

扫过啊 那些纷纷飘落的
如秋叶般的记忆


< 与 你 同 行 >

我一直想要,和你一起,走上那条美丽的小路。有柔风,有白云,有你在我身
旁,倾听我快乐和感激的心。
我的要求其实很微小,只要有过那样的一个夏日,只要走过,那样的一次。
而朝我迎来的,日复以夜,却都是一些不被料到的安排,还有那么多琐碎的错
误,将我们慢慢地慢慢地隔开,让今夜的我,终于明白。
所有的悲欢都已成灰烬,任世间那一条路我都不能,与你同行。




< 咏 叹 调 >

不管我是要哭泣着
或是 微笑着与你道别

人生原是一场难分悲喜的
演出 而当灯光照过来时
我就必须要唱出那
最最艰难的一幕
请你屏息静听 然后
再热烈地为我喝采

我终生所爱慕的人啊
曲终人散后
不管我是要哭泣着
或是 微笑着与你道别

我都会庆幸曾与你同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