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琳

淡淡的温柔与宠爱中学会了坦然面对每一个或平淡或多变的日子,细细体味每一种充实的快乐。
正文

四月天,落花时节

(2011-04-11 19:05:19) 下一个

初春的季节蓦然惊觉,怎么又是落花的时节了吗?
一片小小的花瓣越过木质的围栏落在青草地上,淡粉的颜色在阳光的照射下几近透明。
弯下腰轻轻拾起握在掌心,微凉的,软软的,凑于鼻端,一丝若有若无的馨香居然让一颗淡然的心有了片刻的迷醉。
细细地审视着这小片的花瓣儿,目光与思绪循着花片上游丝般的脉络就这样荡漾开去……
落花的时节,来时匆匆、飘零也淡然。
每逢初春暮秋末,就会成百上千的花与叶儿从枝头纷纷飘落下来,风流走在时光中守候着。
风幽幽地拂着,凉凉的,不禁打了个寒噤,裹紧了滑落的披肩,春天真的乍暖还寒。
鸟语花香随意的浓淡着,散发着丰盈饱满的气息。
季节的更迭,时光的流逝总是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的,再怎么不舍的繁花似锦都是要结束的,就像人的衰老挡不住岁月的痕迹。
年轻的岁月就那么不经意间流走了,消失了,还没来得及细细体会,还没来得及感悟生命的纤细,流水般的日子就那么去了。
那些逝去的岁月里,我感觉不到自己是不是在衰老,只是觉得那些妙曼的心思在慢慢的枯竭,风干,然后又充满,再然后便是沉淀。
四月的天气清冷,我依然看见路边的樱花,安静地开放在枝头。
风轻轻吹过,便会有雨一样的花儿从树上翩跹旋转而下,那会是多么的凄迷和美丽,那一刻,我想我一定会安静地漫步在那样的浪漫里,写一场纷飞樱花雨。
隐约看见了浅淡的斜阳,它正安静地穿过一树一树的樱花,掩隐在繁盛的枝桠上。
这一刻,我静立在这片漫天的绚丽里,看雨后,初晴。
很想知道,那一刻除了季节里最美丽的风景,我的心里,还会有什么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