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琳

淡淡的温柔与宠爱中学会了坦然面对每一个或平淡或多变的日子,细细体味每一种充实的快乐。
正文

记忆一直存在

(2010-08-03 14:39:01) 下一个
今天,去了同学群里看了刚刚他们聚会和回母校的相片。
毕业快二十年了,彼此间有的变化真的很大,差点认不出昔日的模样了。从相片中已找不到我们熟悉的小路,见不到那个足球场。
我期望想看到的凤凰树已经不存在了,真的遗憾。好想有机会与好友婷、莎三个再一次重回母校走在凤凰树下细说当年的情怀。我们当年初识时只有十三岁,三个人都在那度过了美好的六年光阴。
少女情怀也从那时开始,只是我与婷都没有谈恋爱,莎比我们高二届所以她比较成熟些。她的朦胧初恋也由那开始了,想起来当年我们也想试试那恋爱的滋味。想到莎姐收到那男子来信那种兴奋依然记得,跑来我的床上读给我听逼着我俩记不记得那个男子的样子。从那开始就明白了恋爱中女孩很自信与美丽,不会去想结果。
多年过去,莎姐说:不知道为什么会喜欢他。也许,喜欢是没理由的。只是青葱岁月里美好记忆,如今真的没有什么机会收到那种纯纯的想念、简简单单的信件。还是挺怀念那时执笔写信的情怀,只是现在在电脑上写邮件,可感觉却不一样了。
在夏日午后里缅怀旧日那淡淡的花香,回忆成了重拾昔日的纯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沽酒雪夜 回复 悄悄话 那时候连手都不敢牵,初恋很美。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