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琳

淡淡的温柔与宠爱中学会了坦然面对每一个或平淡或多变的日子,细细体味每一种充实的快乐。
正文

八月的心情

(2010-08-02 16:47:52) 下一个
七月已经过去了,觉得日子过得很快。
没有特别的喜忧还是一样的恬静,孩子们放假都一个月过去了。看着他们轻轻松松的玩乐完全在享受假期带来的开心。可以做平日没空做的事,整理他们的秘密的东西。孩子们这么多年都没有去读暑期班,那是我的决定也征求小孩的意见。这一个月里他们除了玩乐也看书、写作、画画、弹琴。
三个小孩从小都没令我怎样的操心,一直有做哥哥的带领妹妹。从小对于儿子我是严格的,也許他是做哥哥,一定要做好榜样给妹妹学习。如今,看着三个正在成長中的孩子心真的欣慰。不求他们将来有什么成就,做妈妈只要我的孩子健康、平安、快乐就好。
八月除了一路的花香还有孩子的笑声陪着我。
今年的夏天留在温哥华,觉得这里的夏日清爽,完全没有酷热炎炎的感觉。虽然在这生活了十几年,也許已经习惯了这里的气候。只是最近几年的暑假在国内度过,广东的闷热令人受不了。有一种逃离的感觉却又无处可避啊,如果可以选择我真的不愿夏天回去。
有时候觉得很难两边都照顾好,一边在国内年迈又身体不好的父母,自已孩子才十多岁也得照顾。心想回去多陪陪父母,孩子们却不喜欢回去,带他们在身边又不能专心陪双亲。唯有放弃暑假陪他们自己一个人回去,知道错过了几个假期的陪伴小孩我不会后悔的。孩子我还有时间陪而年老的双亲我能回去一次就见一次,机会错过了就成遗憾了.
想父母了,孩子的心与父母是相牵的。那份牵挂暖在心房,8月阳光更明媚笑声在屋里回荡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沽酒雪夜 回复 悄悄话 你有三个孩子,恭喜你!我现在有二个,争取想有四个,呵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