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琳

淡淡的温柔与宠爱中学会了坦然面对每一个或平淡或多变的日子,细细体味每一种充实的快乐。
正文

時光流转,情怀依旧

(2010-07-24 12:42:47) 下一个
人的一生中,不知道要经历多少磨难和美好,而往往是经历过的痛苦和快乐最难以忘怀,最容易让人刻录在记忆的磁盘上,经过岁月的磨蚀也忘却不了。
很多事情都可以丢弃或遗忘,而穿越时空的回忆是唯一丢弃不了的。
坐在夏日午后的阳光里,我呼吸着淡淡的花香,攀摘记忆中夏天的凤凰花,中学时代的记忆仍是最清晰的:夏天,学校里那几棵古老凤凰树,火红花儿的盛开,令我着迷。总喜欢把落在地上花枝的带回课室安放在桌面陪着我度过了许多美好时光,晚自习前的时间我大都在弥散着鸟语花香的校园小路逗留的,那时候的天很蓝,蜜蜂与蝴蝶穿梭在花丛间。时间过得不快也不慢,保存这段有着温馨的记忆。
不管以后的日子是波澜不惊还是跌宕起伏,自然而然的回忆中会看到曾经像蝴蝶一样舞动的身影,这段回忆会不离不弃伴随着我。纯真简单的方式营造生活的本色,填充彼此美好的回忆,才会让岁月留香。
时光荏苒,沿着年龄的阶梯拾级而上停歇回首时,人生的风景跃然在目,一路走过的历程上有些或许是幸运和欣慰,也免不了虚掷光阴的感喟与叹息。青涩懵懂的岁月随爬行在脸上的皱褶渐行渐远,踏留在年轮上的脚印愈加清晰,如一首经过岁月淘洗的老歌,韵味依旧,隽永深长。
回忆成了重拾旧日时光的唯一途径。
 时间与空间,繁华与衰落,梦想与现实,过去与未来,遗失与收获,悲欢与离合……一切的一切融合成最平凡的感动,让我不得不为人生的某个阶段怅然而伤感,感受着那一幕幕回忆里沉甸甸的思绪,触摸着的岁月的轻愁,风吹过的痕迹,挥之不去……
天空依旧如昔日蔚蓝,心底却带着丝丝的忧伤。到底是怎样一个女人,骨子里抛不开的多愁善感。莫名的忧伤,莫名的难过,就这么轻轻的撩过心头,一股怅然莫名而至。然而在某年某月某个风起的日子,一切似乎又浮现在某个落,如翩翩花瓣,悠悠散落。
有一个长发女人走在落花漫天飞舞的路上,没有嘈杂,有的只是特别的感受和心情,静静的走着,似乎在重拾久远的记忆碎片,寻找真实的自己!
过去所有的喜、悲、悔、憾,一切都已模糊,变成了生命旅程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小元 回复 悄悄话 您写得好美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