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琳

淡淡的温柔与宠爱中学会了坦然面对每一个或平淡或多变的日子,细细体味每一种充实的快乐。
正文

記忆里的苦楝花

(2010-06-29 21:19:00) 下一个
苦楝花開的季節已过去,,藏在记忆里是遠遠看那紫煙笼罩着树梢,我好想爬上去却怎么也碰觸不到。
只是安静地依在树旁,风捎来那一束束的花瓣,事實上,那紫色來自於花心的那份深紫,花瓣是白色的,可遠遠看來,就成了淡淡的紫色了。
紫色的梦也許是那时候萌芽了,院子里父亲亲自种下的那棵苦楝树不知如今是否还存在呢?
家乡的故居我十几年都没回去看过,只在村子外的公路上远远望向里野间唯一的孤独老宅。在岁月的磨练之后現在已成废宅,这么多年失修不敢靠近。
远远的望去只见翠绿一片,当年我与父亲种了許多种苗,苦楝树、莉树、桃树、扬柳树、石榴、荔枝、芭蕉,我童年时的乐园。
拥有这一段淡淡的記憶,梦里的紫楝花,我真的不愿舎弃。
淡淡的幽香、纤小花蕊,它是我生命中的遺忘不了;尽管它竭尽满身的气力把最朴素最淡雅的美默默地绽放在岁月的深处。
蓦然回首,俯首一地细碎的淡紫色落英在風中而渐行渐远,心底又不免生了几分淡淡的哀愁、淡淡的不舍,细细回味……
如果,現在呈現在我眼前的是那一樹的花开,我該用怎様的心情去面对呢?
如果,可以讓我深深的再愛它一回,转身一刻是否不会再流泪或不舎?
那么再長久的回忆,只是灵魂最深处的紫梦!岁月,如那一簇簇淡雅、安静、盎然的紫楝花开在我心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