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缀

定格瞬间 记录心情
个人资料
点缀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学朗诵:《再别康桥》

(2011-01-29 17:19:09) 下一个
                                                    



                    

再别康桥  徐志摩

                       
轻轻地我走了,正如我轻轻地来。
我轻轻地招手,作别西天的云彩。

那河畔的金柳,是夕阳中的新娘。
波光里的灩影,在我的心头荡漾。

软泥上的青荇,油油的在水底招摇。
在康桥的柔波里,我甘做一条水草。

那榆荫下的一潭,不是清泉,是天上虹
揉碎在浮躁间,沉淀着彩虹似的梦。

寻梦?撑一只长篙,向青草更青处漫溯。
满载一船星辉,在星辉斑斓里放歌。

但我不能放歌,悄悄是别离的笙箫;
夏虫也为我沉默,沉默是今晚的康桥!

悄悄地我走了,正如我悄悄地来。
我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

                     

伴奏
 大提琴曲 杨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声音似柳运龙。好听!
吉普塞の鱼~ 回复 悄悄话 点点~
点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浏阳的评论:

谢谢浏阳!感谢你的鼓励!
也祝你新春快乐、兔年大吉!


浏阳 回复 悄悄话
很喜欢的诗,好诵!!配乐好听!加油!!

祝点字典点磕睡虫新春快乐!吉祥如意!心想事成!!
点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雨落清痕的评论:

能入了雨的法眼,
那说明俺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啦!感激!
这个肯定,是俺最好的新年礼物了!

点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雨落清痕的评论:

感谢啊!
雨落清痕,挥挥手,
留下一片祝福!

雨落清痕 回复 悄悄话 很喜欢你的这篇朗诵,很有意境,在俺眼里已达到一定的水平了,祝贺!~~~
雨落清痕 回复 悄悄话 我悄悄地来,悄悄地走。我挥一挥手,留给你一片新春的祝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