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在水一方

(2013-07-18 22:17:38) 下一个

还是七月的那个长周末去glacier park回来的路上,接到朵朵他爸的电话,说是顶南边有一个新的社区正在出售lot,他们去看了,还行。老爷和朵朵他爸从不到20岁就认识了吧,同学同事同出国,一路上来,如今都关心换房子的事,结伴看房差不多也两年多了。彼此要求不同,结果却是一样-----都找不到合适的。于是,此事就搁浅了。

2此换房就像2婚一样,因为知道和了解了点什么,初生牛犊不怕虎的胆气没了,多出来的是思虑和谋划,反而更难了。

七月二号的晚上我们也去了那个顶南边的新区-----真的很南了。去南边美国的任何一个地方都得打这儿过。草是绿的花是香的,一个城市的南北在夏天里都是一样的漂亮。而这个城市有着漫长的冬天,这不由得使人的心,向往南方。尤其是加拿大-----南下的人都是度假,北上的不过是观光。

新区很远,但是是往南的远,那种远让人产生一点幻想。那意味着离那些度假的地方,那些四月间就春光明媚的地方,更近一些。何况新区的lot还对着一个storm pond。想想站在后院就看到波光潋滟,蛙声蝉鸣,即使没有杨柳扶风,也会令人心旷神怡吧?

我们连续三天晚上去新区探看,并在第三天的晚上hold了一个lot2周后必须做决定是否建房。实际上老爷在lot的同时已经开始考虑房型了。除了那些特别的设计,居家的房户型实际上都差别不大。百分之60-70的满意就是百分之百的可能性了。

我们真是喜欢那片水。尤其是四周围的房子还没有把水包围起来的时候。



可是一旦离开lot,驱车回转,现实的种种便扑面而来。

不嫌远,可是实际上有多远?于是我们开始留意从原来的家开到lot的时间,距离。开始计算从老爷上班的地方开车到lot的时间。开始考虑孩子们上学的路程到底受多大影响。开始盘点住在水边的坏处,蚊子、味道以及flooding的可能。开始担心水草、淤泥以及浮萍对水质的影响。

我在询问那些有经验住在水边的人家时,他们对坏处都不加掩饰。当我最后问那如果有下一次,你还会选择住在水边吗?,他们都回答:还是愿意。

房型的修改很是花了老爷一些时间,包括去远处的showhome参看,比较,包括把曾经的定稿推翻了重来。Bulid公司负责的那个人有25年的从业经验,我们有2个晚上都跟他讨论到近10点,而他下班的时间是8点。然后把大概的价格给估了出来。如果依照常规签字的话,正好是一周的时间。这一周真累啊,脑子就没停下来过,不是想大局就是想细节,上班成了点缀,每天丢下饭碗就往lot跑。仿佛新生活在前面招手,现在的生活已是注定要change了。

记得第一次看完lot后回家,我抱怨了一句:这个新区为什么不是在macleod的西边?

有什么不同吗?老爷问。

就是感觉。好像在macleod的西面,就perfect了。“----不能不说是一语成谶,当我们上周三的晚上定稿了房型和价格,约好了周四晚上的appointment准备签字时,我突然问起了白天想到的landfill的事,隐约觉得几年前听到别人争论landfiil的影响,似乎是在SE方向,到底在那儿却没有注意。于是我问附近的landfill离这里有多远?

一个城市一直在扩张向外,那些曾经荒无人烟的地方如今都住着人。碰上landfill也是正常的吧,但是怎么正好让我碰上?我问build的时候,还是蛮轻松的。build的回答也是蛮轻松的,轻描淡写。他说小时候他去住在Fort macleod的爷爷家,一路向南都没有任何房子。我们不久前刚从glacier回来,从Fort macleod pass,延绵的山脉和土地中间,人群带着城市的记号,在悄悄的南下。

朵朵一家人也正在隔壁的build咨询房价。他们完事的时候,我们还没有。朵朵她爸call老爷,说他准备放弃了。我们很意外----朵朵和她姐把两个bedroom都分了,怎么可能?一个很大的原因是landfill就在这附近,虽然很快就要关闭了,但是还有25年的监测期限。我们共同认识的一个朋友学的是环境工程,她的同学做的就是city关于landfill的项目。

我们开始查找靠近新区landfill的准确位置,然后开车去看。再也想不到就是那座hill-----如果没有人告诉,不会知道那是landfillbuild说这里即将关闭,填土铺草,改建成公园。那么landfill的存在,实际上对个人生活有什么影响呢?我不得不也给那个学环境工程的朋友打电话咨询。

她说影响是潜在的,发生或者不发生,没人能预知。比如对地下水的影响,就有可能影响到basement。但是想想地下水到basememnt之间该是很厚的一个距离,怎么会忽然间就窜上来了呢?只是说102030年,这种可能性是存在的。潜在的风险,其实就看人愿不愿意承担了。城市里一个著名的豪宅区如今就还有一个landfill运转着,而那里的basement就曾经探测到过不明气体。但是那个区仍然热卖,因为有人相信那个区,从空中俯览是一个乌龟的形状,风水上好兆头,即便有点什么小邪,也压得住。

我们附近的landfill是处理工业废止品的,还是工业品里面的无毒品,操作程序也是非常复杂。而地下水的流向通常是往河流的方向也就是往se流,我们的lot是在河流的nw方向,按理说不会途径。但是谁知道呢,地下的事,谁敢保证?

我看见离landfill很近的地方实际上都盖满了房子,2个小区早已建成,住户就像平常的区域那样,这些住户又是怎么想的呢?我开始咨询做realtor的朋友关于房子value是不是受landfill的影响?

那个hill忽然就像山一样堵在我视线里。我们犹疑不决。网上能够查到的资料只是一些相关的知识,了解的越多,并不能有助于解惑。这个城市曾经有大大小小好多个landfill,消失了的和正在消失的到底会对未来的居民生存造成多大影响?而这些垃圾说起来也是我们自己制造的,并且还在制造。

老爷围着landfillhill转了一大圈,告诉我hill是倾斜的,并且是挺陡峭的角度,所以假如有已经浸润了废弃毒物的雨水流淌,应该也是往河流的方向------“你怎么知道地下不会有什么变异呢?”我下意识的想这么问。但是还没张口,突然明白,人何止是不明白天上的事地上的事,地下的事我们也不甚了了呀。

我们最后一次去
lot时,还是没有最终下决心。我站在lot中间好几次了,以前都是憧憬。现在,我拿眼看到的不仅仅是那滩秀丽的水,还有不远处那个hill,现在我还可以看到hill 顶上几辆运作的truck

秀丽的
pond和即将终止的landfill,好比硬币的正反面,最想要的搭上最不想要的,你接受吗?那一次以后,我心里就决定了。老爷说,那以后再要找这样的view就难了哈。

“那也只好算了”我答。

 做了一周“在水一方”的梦,还是2个人一起做的。许多细节都花了大量的时间来求证,不由得把今后几年的生活场景,都搬到这一周里来“放电影”。

最后,当心情已经完全进入剧情的时候,荧幕上出现了一个字: 完 --- The --- End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