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kids and dog

(2011-11-18 10:09:24) 下一个
周一的晚上与julie一起上班。她说Deerrun一带正在查找一只怀孕了的missing dog,天气渐冷了,dog的主人和她的朋友以及一切通过facebook知情的人都焦急万分。第二天julie发email告诉大家正在为dog募捐,如果你肯帮助,那再好不过。几个家里养狗的似乎都积极在张罗,巧合的是,最近同事中养狗之举已蔚然成风。捐款数额很出乎julie的预料。
                                                             

每年馆里各样由个人的名头发起的募捐,都有好几起。通常只要我们明白其中的意义,都会捐。这次,我没有什么意向要捐。但是julie是个非常nice的人,她的好心还是让我觉得应该捐。

一个月前,馆里再次发现老鼠,而且是灰黑的那种deermouse,他们认为是肮脏剧毒的那种。julie用的老鼠夹依然是捕捉活老鼠的,但是捉到一只后,她不再像以往那样用花生黄油喂它们。有一天一大早,julie第一个到馆,发现又捉到一只,但是它的手和脚已被夹断,血肉模糊,正在cry。于是julie也随之cry。-------当我听同事说到这里时,马上有一个问题,老鼠cry?how?

有人点拨我,cry不一定非得有眼泪----那只是人类的表达。也可能是一种像哭一样的叫,同样也会令你心颤。我没敢回嘴,但是我知道换了是我,一定会逃之夭夭。julie陪着哭了一会,突然下定决心,毅然决然伸出自己的手去,把受伤的老鼠放在手心捧着,开车去见兽医。这个举动令我大跌眼镜,那天她发现deermouse时,非常的沮丧,不知用几种消毒液洗手,而且执意要给市政的卫生部门打电话报告,很是大动干戈。

西人爱动物,比较自觉的有保护自然的意识,即便在图书馆的妇女丛中,也仍然可以强烈的感受到这一点。而我们这些六十年代生人的中国移民妇女,两只眼睛已经装满了人的饥荒,对动物没有多余的恶念,就算是有爱心了。我走去休息间准备拿些零钱交给julie,突然听到一声孩子的尖叫,分贝很高,接着是一串的cry----愤怒,要求,失望,都在那哭声里尖锐的、充分的表达出来。每天,特别是上午,图书馆是妈妈、孩子或者baby成群结队光顾的地方,各样的哭声,就像讲话一样平常。

每当大家听到这些哭声,几乎不间隔的就会听到一个同样是难以忍受的、愤怒的骂声-----有时,像今天,你一回头,还可以看见她厌恶的拧着眉头:“kids----”,我们谁都知道她不喜欢孩子,男人。那个可以不顾一切的带老鼠去看病,跟兽医说她来付钱,那个为了一只怀孕的dog从周一起到昨天,天天晚上自觉参加搜寻队在deerrun一带齐腰的树丛里寻找dog妈妈,那个宁可自己在家里豢养13只老鼠,就是为了他们能够生还fishcreek的-----你知道的,julie----对人,对人群里基本上属于最可爱的一类----孩子、婴儿,是一种自然流露的厌恶反感。

                          

不知道为什么。

我在听到她骂的同时,本能的停住了伸向钱包的手。也说不上是一种什么心理作祟。也许,我的爱心不够强大,还是觉得爱自己的同类要容易的多。也许,是我比较狭隘,也许,是不够宽容?

总之,人与人之间的相互理解,有时候很容易,有时候,根本就不可能。

一直想知道julie去看兽医的结果,后来被确认那只老鼠,兽医没给治,但是打了一针,让它安乐死了。julie把它埋在了fishcreek附近。好多人也喜欢fishcreek附近的房子,很贵的才能看见浅浅的溪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