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评毛正应了那句话:“书生轻议冢中人, 冢中笑尔书生气。”

(2018-01-09 21:05:32) 下一个

一天,有一帮人在天安门广场前拉横幅、示威、喊口号。兴致正浓时,被警察请进了拘留所。

起初,大家都不说话。

过不多久,甲问乙:“你拉横幅,他们给你多少钱?”
乙一愣,盯着甲的脸审视良久,即而诡秘一笑,伸出一个指头说:“我拉横幅一小时,他们给我一百。”
“你怎么样?”乙反问甲。
甲说:“我喊口号要比你辛苦些,他们给我二百一小时。”
乙心中全是羡慕、嫉妒、恨。
甲又问丙:“你一小时多少钱?”
丙说:“我示威的时候负责把人推向第一排,自己走在第二排,他们一小时给我三百。”

甲乙同时羡慕、嫉妒、恨。


这时,站在旁边良久不语的一君凑过来,即诧异又气愤地问:“你们在那示威怎么还有人给钱?那我帮你拉横幅,还跑到第一排喊口号,怎么从来没人给我钱呢?”

此话一出,众皆不语。

良久,不知谁低声吐出两字:“傻-逼。”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