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猫砂

(2012-11-01 20:05:24) 下一个



叮胖纸到我家来之前,我在网上到处学习,打算给我的猫咪走绿色环保路线。猫砂最好用松木屑那种,吃的最好是什么什么的。。
设计好了之后叮咚来了,对食物完全不挑剔,但是猫砂坚决不妥协。买了一袋子松木屑的。开袋之后气味芬芳,感觉像是进了松木森林。猫砂是那种小圆柱,一两厘米一根。叮咚在厕所里抓了又抓,好歹尿了一泡之后就再也不肯去了。

憋了一天。晚上看它蹲在电脑房的一张毯子旁边,一脸的委屈。掀开毯子一看,几条黄金。还用毯子盖的很好。看来它是真的不喜欢这种猫砂。

第二天猫奴屁颠屁颠的跑去店里,买了最便宜最普通的灰色粘土结块猫砂回来。这下主子高兴了。这一用就是一年半。猫砂用起来很方便,又很容易清理,一大盒用好久。可是,不知道为什么,叮咚的便便次数越来越少了。原先的一天一次,渐渐的变成了两天一次甚至三天一次。强迫它多喝水、按摩肚皮也没什么明显效果。

后来看到有一种小麦的猫砂。除了价钱略高,别的都跟原先的粘土猫砂差不多。买一袋回来试试看吧。毕竟原先的粘土粘到猫身上它会舔到肚子里,肯定不健康,而且小颗粒都非常轻,搞得屋里到处都是。

小麦猫砂买回来,打开袋子的味道让我这个吃货特满意,不由得想起杂粮馒头什么的。而且几乎没有任何灰尘。叮胖纸也很满意,每次进去挠得很欢。

几天下来我发现一个奇怪的现象,便便次数又恢复了每天一次。看到它清理自己毛毛的次数也增加了,看来口味也合适。

我就偷偷地想,难不成它在给自己清理的时候吞下了这种粗纤维,促进了排便?要不怎么立竿见影的呢?用了一个来月了,健康环保安全,大家都很嗨皮。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