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穿越的梦

(2011-12-27 09:11:50) 下一个


 昔者庄周梦为胡蝶,栩栩然胡蝶也。自喻适志与!不知周也。俄然觉,则蘧蘧然周也。不知周之梦为胡蝶与?胡蝶之梦为周与?周与胡蝶则必有分矣。此之谓物化。(《庄子·齐物论》) 
 
 

我缓缓睁开眼睛,就像电视剧里昏迷的人刚刚醒来,视野一点点扩大,周围物体的轮廓一点点清晰。发现自己坐在一辆马车里。马车看不出是否很豪华,因为覆盖了很多尘土,只依稀看到车窗上挂着的白纱被风鼓动着。车前也是尘土飞扬,前方是长到看不到头的大队人马,和穿着盔甲的士兵的背影。大家都很狼狈的在地上奔跑。没有盔明甲亮的英姿,尘土挂满了每个人的衣服。虽然队伍没有散乱,勉强成行,但处处透着明显的疲惫。我知道我们在逃命,在被什么人追击。而我什么都不会,却要高高在上受他们保护,心里很不安,不知道自己能做些什么,也不知道未来会如何。车轮的隆隆声,铠甲的撞击声,马蹄声,脚步踢踏声,伴着飞扬的尘土混成一团,到处弥漫着焦躁的气息。
 
 
接下来镜头一转,队伍在一个类似一座庙的地方,停下来休息。庙的红色院墙剥落了很多,十分的破败。我跟着一个若有若无的男人进到庙里休息,士兵们在庙外驻扎。可是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他们聚集起来,堵在门口,吵吵嚷嚷,互相推搡着,人声鼎沸,大家情绪都很激动。跟我一起的那个男人到外面去查看。
 
 
在我正纳闷的时候,那个男人回来了,递给我一条白绫之后转身就消失了。那白绫至少三米长,雪白通透。我当时就明白了,他要赐我死。心情顿时沉痛到刀剜一样。我哭了,不是哭泣自己即将死去,不是哭泣死亡这么快就来临,而是哭他就这么放弃了我,哭这即将到来的生离死别。
 
 
庙里很多大梁,简直就是居家旅行自杀首选的地方,上吊十分方便。我站在椅子上,把白绫丢过房梁,系了个扣子,把头慢慢的伸进去。。。这个时候我又好像灵魂出壳,我可以看到那个正在把头伸进白绫套子的白衣女人,知道她就是我。同时我又像是个旁观者,一点点的退到了庙门口,却仍然跟着剧情一起十分伤心的哭泣着,哭泣着,心脏像是被一只大手紧紧攥住一样痛苦。。。
 
 
然后我睁开了眼睛,醒了。沉痛的心情还在,悲伤到难以自制,眼泪已经浸湿了耳边的头发。我醒了,却不知道哪边是真实的世界。奔波逃命被逼自尽的情景历历在目,睁开眼却看到雪白的天花板上的吊灯。
 


这大概是十几年前的梦了。因为特别的真实,让我耿耿于怀很久,而且一直记忆到现在。


这个梦就那么没有缘由的突然出现了,那么真实,让我无法立即确定我在哪里并且牢记到今天。庄周梦蝶,是蝶化为庄周,还是庄周化为蝴蝶?亦或是谁给了我前生今世的点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