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菲的心家

有文字在心灵就永不会寂寞!                  
正文

真的假的

(2005-06-27 00:27:36) 下一个

我听说开始总是真的 
後来会慢慢变成假的
充满温柔的眼神哪
是用来开心不是用来伤心的
我听说轻吻总是真的
但耳边细语常是假的
装饰爱情的诺言哪 
是随口哼哼打发寂寞的歌
你的爱是真的还是假的
如果是真可以真多久
我一决定就不许自己後悔了
怕你是我有苦难言的选择
你的心是真的还是假的
如果是真让我看的懂
我一付出就不许自己後悔了
我的心很怕痛你要疼我
                 ——《真的还是假的》
 

就在昨天晚上,我觉得很可笑也很悲哀。
我们从来就没有过深刻的感情,如今还在互相伤害。
爱,它很难吗?对于我,就象看着血色残阳下的海水,火红却冰冷。
我无法触摸到它的灵魂,这一刻我可以怀疑自己的人生就将如此平淡无波,我可以怀疑自己不能再言爱与恨。麻木,一切都可以用这两个字来概括。
我没有忘记我曾经所付出的感情,没有忘记那时的心境,我想我也正因为忘不了当初的情景,才容得我现在如此任性地发泄着失望和伤心的情绪。我知道我无权责备你,你所有的猜测都源于我的疏离。可是,你叫我如何带着微笑去面对一个现实。这是现实,我已经很清楚,也不会逃避,只是我无法同样地不带痕迹地面对你。你的敏感已经刺伤了我。可这又如何呢,我不也同样刺伤了你吗?好,如此我们就算平手。
你的话并不可笑,可笑的是事情本身的发展。从不曾言爱,你没有,我也没有,从不曾有过承诺,你没有,我也没有。那么我们还伤心些什么呢?这真可笑,我们在陷入另一个圈套,是你我过去设下的圈套,以为勇气与信心能证明“现实是残酷的”这句话的错误,以为靠努力就可以冲破障碍,我们都太幼稚了。爱情并非是道数学难题,也并非是个理想。在没有爱的两个人中间它横隔在那里,突兀生硬,是个化不开的结,于是一切都变得勉强和不自然,一切试图改变的,逃避的,抛弃它的都是错误。互相地指责毫无意义,猜测也毫无意义,再想去澄清自己的感觉更无意义。明白了又如何,我告诉你你的猜测是错的又如何,事实就是这样,也许就让你保留你的想法,对你或是一种解脱,安慰自己的方法。纠正已经没有必要。所以还是随便你吧,随便你怎样想。我是那么累,那么累。
也许有人会说这样就已经注定是怎样的结局,可我呢?我竟然还是犹疑不定。我明知如此下去什么好处都没有,却仍想清楚地看到结局。
如此不了了之不是我的性格,看起来现在的相处已是艰难,但我竟然还是寄予了一线希望,我不知道自己的希望在何方,我不知道自己怎样会难以割舍。所以我说那么可笑,一切都那么可笑......
 
一时心情不好,胡言乱语了一通。不想再多说了,都是些让人不明白的话。呵呵,可这又有什么,反正在胡言乱语,你不看也罢,看了也罢,生活里能留下记忆的东西少的可怜,大多数就只是一颗流星,划过了,有人看见了,有人没看见。

 无法言喻的忧伤是很可怕的,    
   不是因为忧伤有多少破坏力,    
     而是因为忧伤而引起的绝望,    
        那种绝望可以粉碎我的生活。    
         生活有许多不可预料的忧伤,   
           有文字在心灵就永不会寂寞! 
                佳菲 
  
  *  *  * *  * 
  *  {~._.~}  *       
  *   ( Y )   * 
   *  ()~*~()  *     
    * (_)-(_) * 
     *   * 
      * * 

补充日期: 2002-06-24 13:14:47

不要轻易成全我的期待,不要过于爽快地满足我的索取,无谓的奉献往往亵渎
了珍宝的价值,假如一切都是理所应得,
不要夸大我们互相理解的程度,不要无所顾忌地向我袒露你的缺点。这并非虚伪,
因为爱情需要崇拜,而脆弱的人性一般承受不了绝对的真实,世界上又没有任何人
堪称完美。
不要过于信赖我,不要随便公开你的秘密。尽管我如此渴望深入你心灵的每个
角落,探究你的一言一动、一笑一颦的全部内涵,可我还是希望你保持一份意味深
长的朦胧与神秘。
不要炫耀你的无知,不要卖弄你的娇嗔。这两样东西可以在极个别场合装饰你
的天真无邪,然而大多数情况下却只能彻底抵消你魅力的光彩。
不要试图挽留我离去的脚步,不要幻想我的目光永远专注于你,它也许超越你
的头顶,投向更高更远的地方。一颗男人的心永远不会停止流浪,可你应该相信,
流浪的心同样不能没有归宿。
是的,请你给我一个距离,有距离才有吸引。但是,千万不要太远啊!当我在
痛苦或迷惘中沉沦的时候,不要让我牵不到你的手!

   *              *
    *  *  * *  * 
  *   {~._.~}  *       
  *    ( Y )     * 
   *  ()~*~()  *     
    *  (_)-(_)    * 
     *      * 
      * * 

回应人: 褒忠山 发表日期: 2002-06-24 16:10:36

你的心情我能理解。
世上本无所谓爱与不爱。爱与不爱,真与假都是词典里的词语,你能理解这些词语吗,至少我是一塌糊涂,不知所云,不知道老夫子造这些词是什么意思,要表达什么意思,难道就是给后人来风花雪月的。不对,他和你是什么,你自己都不知道,我哪里知道,他在说什么你也不知道,你在猜测他,猜测就是一把无形的刀,刺你刺他,毫不留情的刺,不要本钱的刺。想想,有什么能爱,有什么能真,真爱是什么,假爱又是什么,没有定义,敢他呢?反正就是那么样,说几句话,谈论了几个词语,认真干啥呢?吃饭咯。


回应人: 疯刀 发表日期: 2002-06-25 00:04:20

怎么了??????

 我自横刀向天笑, 
  驰越天山望昆仑! 
大圣高飞的疯刀

回应人: 雾之精灵 发表日期: 2002-07-02 15:43:56

呵呵。。你是个矛盾的人。
既然你不能保证你的心能永远为她停留
却又不想牵不到她的手。
那你就不能时刻的要求她的心永远为你停留。
因为——
       你连自己都无法真心相待!
 
这段文章只是你自己找理由的借口
                          如此而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