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早春相会后花园 (组图)

(2011-01-29 15:30:31) 下一个


这曾是一个寒冷的冬天,冰封大地长达数十日。今晨忽听户外暴雨敲窗,击破了严冬的寂静。雨过之后, 天气晴朗,心情甚好,决定到后花园去会一会久违的生灵。户外气候渐暖,天高云淡, 微风拂面,空气中透着湿气,格外的新鲜和清爽。雨后草地软软的,冰已被融化,草坪葱绿依旧。花园静悄悄的,鸟儿们还没归来,松鼠们仍在睡觉,万籁俱寂。邻家的小花猫见我在花园里,立即飞奔过来与我玩耍,一会儿围着我转圈,一会儿又伸出小爪抓我的裤子,好不快活。
 
 

DSCF1285

DSCF0004  

草坪两侧是花儿们的家园。山茶花不惧寒冷,含苞待放。扒开地上的落叶,只见芍药,黄水仙和郁金香已经破土而出。 康乃馨不失往日的昌盛,新鲜的侧芽已争先恐后地向四周伸延。 小枫叶树虽不载秋日的红叶,但已发出叶芽,预裁新装。熏衣草依旧散发着往日的馨香,用手摸一下,香气沁人心扉。三色堇鬼脸花虽然矮小,但独具一格,是此季节开放的唯一鲜花。虽是冬日,后花园却已是早春时节,生灵复醒。

DSCF0012 

 DSCF0023

清除了花园中的落叶,修剪了干枯的树枝后,我爱抚着刚刚复苏的植物,心理充满着喜爱。 每一颗花草都牵着我的心,连着我的灵魂,伴我度过春夏秋冬。夏日在花园中‘看天,听鸟,读书’ 是我人生中极至的享受。置身于花草之中,使我忘己无忧。这是我的自由天地,是我与各种生灵互相交流的地方。我喜欢一个人在花园中呼吸、静听、沉思、徜徉。

写于2009年1月17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天涯,元宵节快乐!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问候天涯,周末快乐、情人节快乐!
米德1 回复 悄悄话 祝福姐姐
身体健康,
天天快乐,
心想事成
万事如意!
白玫瑰花 回复 悄悄话 玫瑰给你拜年,祝你新春愉快,兔年发大财!~~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天涯,事事如意!兔年快乐!
天涯觅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红豆红的评论:

欢迎红豆红!祝你春节快乐!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问候天涯,很温馨的感觉,高兴看到阿松在这里。
祝福你:春节快乐、安康、幸福!
天涯觅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谢谢南山松,周末愉快!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墨绿的草地,可爱的花猫,生机渐露的植物,初春的感觉真好!

谢谢天涯分享好心情。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