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丁香树下的白玉竹(组图)

(2011-05-11 12:28:26) 下一个


后花园的尽头有一个园中之园,我叫它“神秘园”。“神秘园”的气氛由色和香来调和。那棵红红火火的枫叶树是中心点,用来调色。还有一棵小型丁香树和几棵薰衣草散发着不同的芳香。
  






每当丁香树开花时,树下就会有几棵白玉竹也相应开放。丁香树虽小,但香气浓郁。那白玉竹默默地低着头,看上去谦逊、似乎又很脆弱。但看到她暗藏的一串串白玉般的花朵,就会被她洁白、清纯的心而感动。

  

“神秘园”常常让我思绪万千。那丁香树让我回忆起童年时母亲常带我到东北工学院去看望正在读大学的表姐。春季到来时,校园中有许多丁香树。不知道是丁香树的神奇力量,还是大学生的青春朝气深深地感染了我。那时我就暗暗地下了决心:长大一定要向表姐一样上大学、做大学生。虽然“十年动乱”荒废了教育体系,我也被发配到农村去“接受再教育”。可是我一直隐藏着那颗像白玉竹一样的心,暗暗地等待机会的到来。一直等到文革结束,恢复高考。我又以枫树那样红火的热情实现了我的理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天涯觅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当然要握握手了!!想不到我们是同类人,同样的经历。
天涯觅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我也喜欢丁香树,特别是早春开花时。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握握手,原先不知道我们都有相同经历,还是同一届的呢~真好!

谦逊、似乎又很脆弱的花,骨子里又十分清纯,这很象写人呢!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是非常喜欢丁香树。原来在国内工作的单位有许多丁香,在他们旁边骑车上下班,心情非常愉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