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兰红豆

赌书消得泼茶香,当时只道是寻常。
个人资料
正文

烟花易冷

(2013-04-15 09:45:41) 下一个

      春天也该到了。
春雨贵如油,在我们这儿似乎不是如此。
淅淅沥沥了一冬季,有没有春雨并不令人惦记。

      虽感觉不到春天的气息,但千树万树的樱花却已开放。
温哥华的樱花是极其有名的,整个大温,多至4万株,即便不去公园,路旁也是能看到的,白的、粉的,红的。。。。,煞是好看,真的是美极了。
今年,还没来得及细细观赏开的正浓的樱花,连续几天的雨使花瓣散落了大半,不免有些遗憾。

小M学琴已是第6个年头了,最近似乎有些进步,告诉我她现在多少能领悟老师所讲解曲子的意境了,能够了解曲作者表达的一点点皮毛。
合着这么多年,小M都是囫囵吞枣了。

 今天去买菜,看到Lotto649竟累积到5千5百万,买彩票也排起了队,令人侧目。
 俺是穷人,但极少买彩票,首先知道自己从没这样的运气,
       其次是只要有小M在身旁,是绝对要阻止我的,她说:你要work才行,你买了,不中,2块钱也没了。
小M最反感俺有不劳而获的想法了。
还真不能小看了小孩子,有时候,比成人还有智慧呢。

小M对待金钱的态度比较明确,不是自己的,一点都不惦记,谓之取之有道。
她的银行账户里有外婆给的几千刀,还有自己攒的九百多。
每次说起,她都会说几千刀不是她的,她只有几百块。
      金钱面前不心动,是俺欣赏的品格。

周六日吃饭的时候,娃爸喜欢看《非诚勿扰》,偶尔小M也会看上一眼,听不懂的时候,便会让我们解释给她听。
关于金钱与情感,小M说:不能光看一个人有没有钱,要先看2个人有没有感情。
她说出的这番话,似乎不是她这个年龄该想的,但谁又能说没有半点道理呢。

林志炫唱的《烟花易冷》,火了大江南北。
这首歌,作曲周杰伦,作词方文山,原唱周杰伦,翻唱林志炫。
故事有出处,真假难辨,有人说是方的杜撰,意为这首歌赋上古典文化外衣。

不论这些,方词写得荡气回肠,周曲作得又悠远悱恻,再佐以林的清亮音色,低吟浅唱举重若轻碰触心绪刻骨蚀魂,乱世离情如浮眼前。
我从来以为,欣赏歌曲是一件很自我的事情,不论制作,不论名气。只要能打动你的,只要是你喜欢的,就是实实在在的好歌曲。
 
写完了犹豫半天,这么私人化的心情要不要贴到这里?
如果纠结做还是不做,管他呢,贴上来吧。

*********
附:

烟花易冷

繁华声 遁入空门 折煞了世人
梦偏冷 辗转一生 情债又几本
如你默认 生死枯等
枯等一圈 又一圈的年轮

浮图塔 断了几层 断了谁的魂
痛直奔 一盏残灯 倾塌的山门
容我再等 历史转身
等酒香醇 等你弹一曲古筝

雨纷纷 旧故里草木深
我听闻 你始终一个人
斑驳的城门 盘踞着老树根
石板上回荡的是 再等

雨纷纷 旧故里草木深
我听闻 你仍守着孤城
城郊牧笛声 落在那座野村
缘份落地生根是 我们

听青春 迎来笑声 羡煞许多人
那史册 温柔不肯 下笔都太狠
烟花易冷 人事易分
而你在问 我是否还认真

千年后 累世情深 还有谁在等
而青史 岂能不真 魏书洛阳城
如你在跟 前世过门
跟着红尘 跟随我 浪迹一生

雨纷纷 旧故里草木深
我听闻 你始终一个人
斑驳的城门 盘踞着老树根
石板上回荡的是 再等

雨纷纷 旧故里草木深
我听闻 你仍守着孤城
城郊牧笛声 落在那座野村
缘份落地生根是 我们

雨纷纷 旧故里草木深
我听闻 你始终一个人
斑驳的城门 盘踞着老树根
石板上回荡的是 再等

雨纷纷 雨纷纷 旧故里草木深
我听闻 我听闻 你仍守着孤城
城郊牧笛声 落在那座野村
缘份落地生根是 我们
缘份落地生根是 我们
伽蓝寺听雨声盼 永恒

http://www.youtube.com/watch?v=qGbA_Qwl_vQ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纳兰红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五弟五哥的评论:
五弟想包办?
五弟温厚善良,要是交给您来教育,还真比跟着俺强。
你家小帅哥一定和五弟一样,很受大家的欢迎,后面还不跟着一堆姑娘啊,呵,呵。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小妹是个懂事儿自立的好孩子,俺看好了。
将来一定送到俺这旮沓,俺来照顾,给俺家小子做媳妇,呵呵。

这首歌好听。
纳兰红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艾粉的评论:
艾叔,您的话让俺有些飘飘然,俺就当是您夸俺,多谢了。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纳兰红豆的评论:
她妈妈知书达理,孩子青出于蓝
纳兰红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自飘飘零的评论:
妹妹说的是,只是俺属于愚拙之人,写不出什么来,只当是自娱自乐了。
纳兰红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艾粉的评论:
有没有出息,还得让艾叔您等上20年。到了30多岁时,就是您这个年龄,才能看得出啊。
花自飘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写完了犹豫半天,这么私人化的心情要不要贴到这里?

如果纠结做还是不做,管他呢,贴上来吧。
--------------
觉得博克就是思想的自留地,随便涂鸦,爱种啥就种啥,结出的果子是自己的。我喜欢纳兰的心情故事:)
花自飘飘零 回复 悄悄话 终于又看到小M的故事了。。

你要work才行,你买了,不中,2块钱也没了。
--------------
哈哈,笑晕了~~太可爱了,纳兰,你要work 才行~~~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粉叔叔看人不会错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这孩子有出息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