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兰红豆

赌书消得泼茶香,当时只道是寻常。
个人资料
正文

三味豆(35)

(2012-03-22 00:01:48) 下一个

(一)What's that
M对我说:小A将来想去剑桥上学。

俺:那好啊,你知道徐志摩吗?他写了《再别康桥》

M:不知道。

俺:就是

    悄悄的我走了,

    正如我悄悄的来;

    我挥一挥衣袖,

    不带走一片云彩。

 MWhat's that?

(二)看电影
朋友打电话给俺:带小M去看电影吧,Spring break期间,专给小孩子演的片子很多。
第二天,俺就带上小M来到了电影院,选的电影是《The adventures of Tin Tin》。
整场电影下来,来看这个片子的只有四个人:
朋友及儿子
我和小M

(三)改名字
小M:别总叫我宝宝、宝宝的,我要个其他的名字。
俺:你的小名就叫宝宝呀,一直都是这么叫的,改不了了。
小M:别人的名字都很好听,我不想叫这个名字,我想叫云云、芳芳。
俺:名字只是个代号,叫什么有什么关系。
小M:有关系,我要改名,你不是说舅姥爷的小名叫铁锤,那我想把名字改成狗牙,以后你就叫我狗牙吧。

(四)一锅粥
钢琴老师在听了小M弹的曲子后,说:听你这段,就像一锅粥,一点都不清晰。
俺问小M:你知道一锅粥的意思吧?
小M:不知道,那老师弹的就是两锅粥了。

(五)慈善?扇子
俺对小M说:学好中文多好啊,回国走在路上,看站牌啥的,也不怕走丢了。
小M:那在咱这儿能有什么用。
俺:也有用啊,比如参加温哥华华裔小姐比赛什么的,你必须会说中文啊。
小M:我会说,我的中文很好。你问我个问题。
俺:如果你当选华裔小姐冠军,如何来做慈善事业?
小M:我买一个空调放在房子里,让大家凉快。
俺一头雾水:这慈善和空调有什么关系。
小M:你不是说慈善吗?慈善,善就是扇子的意思。
这都哪儿跟哪儿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小妹很有创意。
纳兰红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自飘飘零的评论:
这次是the hunger games,年轻人喜欢看,有100多人吧。
花自飘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纳兰红豆的评论:
这次是几个人看?~~~
纳兰红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自飘飘零的评论:
飘飘,就是有点冷清啊,人多才热闹。
今天还要带小M去看,不知道几个人,呵,呵。。。
纳兰红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艾粉的评论:
艾老师,您真有才,您这是大智若愚啊。
您太有资格当俺的老师了,这老师二字真没白叫。
花自飘飘零 回复 悄悄话 纳兰你这个电影赚了,享受到戏院老板独家放映和观赏的特权~~~~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纳兰红豆的评论:
我小时候以为他是女的呢
纳兰红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艾粉的评论:
您老人家这么一问,俺真疑问了。
艾老师,您说是什么呢?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徐志摩是男的还是女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