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兰红豆

赌书消得泼茶香,当时只道是寻常。
个人资料
正文

向林韵、逸宽两位班长交作业——最浪漫的事(图)

(2011-04-27 09:57:03) 下一个


《最浪漫的事》歌词里写到:

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
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

我想到的最浪漫的事,现在还时常在俺脑海中闪现的是我和老小子一起晃荡在树林子里的情景。

也许,在别人眼里,这不是浪漫,是很普通的,但在俺心里,却是记忆最深刻的。

想当年俺跟老小子相恋之时,工作的单位虽不是部队,但却延承了部队的管理,有半军事化的感觉。
下了班基本没什么娱乐活动,就是两个人一起溜达。
在街上溜达呢,常看到他的同事或俺的同事,不好。后来就改成俺上班的研究院里了(两人同院不同所)

偌大的院子人去楼空,变得寂静很多。研究院东西南北四个门口都有武警士兵,没有通行证根本进不去,自然也不可能见到闲杂人员,这里就成了俺俩常约会的地方。

院子里有一大片参天大树,这树龄比俺都老。

俺和他十次见面,有九次在这树林中溜达,从东走到西,再从西走回东,来来回回,没完没了。说些什么,现在早忘了。似乎不用说话,只要在一起就好。
但这片林子却深深刻在俺心里,每次经过都能想起那晃荡的岁月。
结婚后再也没去这林子里转悠过。

后来,这片树被砍,盖了我所的办公楼,我在这楼里还上了2 年班,直至出来。
——————
感觉像流水帐,我自己都不觉得浪漫了,但确实对那片林子记忆犹深。


图:去年回所办事时拍的
曾经一起晃荡过的树林变成了办公楼及草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纳兰红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五弟五哥的评论:
谢谢五弟。
没有轰轰烈烈,只有平平淡淡。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挺浪漫的!
纳兰红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unzi888的评论:
谢谢逸宽老师。
是的,原来是大片的树,现在都成了楼。
楼里奢华的连我这个天天在里上班的人都不由感叹,但记得的却是那片林子。
sunzi888 回复 悄悄话 心中永远存着那片林子。。。回忆和回味。。。总是比那高楼要美好的多。。。(建筑师眼里看出去的除外)。。。

美和情都是一种意境,惟其真切。。。哪怕是记忆里的。。。

-逸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