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月小筑

小小地方,贴着海姑娘我喜欢的文章和帖子 此博客为海姑娘的个人好贴转摘博客
正文

失踪的新郎

(2005-07-17 04:01:18) 下一个
理查德和安娜在海港的教会举行了结婚仪式,然后顺路去码头,准备启程去度蜜月。这是闪电般的结婚,所以仪式上只有神父一个人在场,连旅行护照也是安娜的旧姓,将就着用了。 码头上停泊着一艘国际观光客轮,马上就要启航了。俩人一上舷梯,两名身穿制服的二等水手正等在那里,微笑着接待了安娜。丈夫理查德似乎乘过几次这艘观光船,对船内的情况相当熟。他分开混杂的乘客,领着安娜来到一间写着“B13号”的客舱,俩人终于安顿下来。 “安娜,要是带有什么贵重物品,还是寄存在事务长那儿安全呵。” “带着2万美元,这是我的全部财产。”安娜把这笔巨款交给丈夫,请他送到事务长那里保存。 可是,左等右等也不见丈夫回来。汽笛响了,船已驶出码头。安娜到甲板上寻找丈夫,可怎么也找不见。她想也许是走岔了,就又返了回来,却在船内迷了路,怎么也找不到B13号客舱。她不知所措,只好向路过的侍者打听。 “B13号室?没有那种不吉利号码的客舱呀。”侍者脸上显出诧异的神色答道。 “可我丈夫的确是以理查德夫妇的名字预定的B13号客舱啊。我们刚刚把行李放在了那间客舱。”安娜说。 她请侍者帮她查一下乘客登记簿,但房间预约手续是用安娜旧姓办的,是“B16号”,而且,不知什么时候,已把她一个人的行李搬到了那间客舱。登记簿上并没有理查德的名字。事务长也说没记得有人寄存过2万美金。 “我的丈夫到底跑到哪儿去?”安娜简直莫名其妙。她找到了上船时在舷梯上笑脸迎接过她的船员,安娜想大概他们会记得自己丈夫的事,就向他们询问。但船员的回答使安娜更绝望。 “您是快开船时最后上船的乘客,所以我们印象很深。当时没别的乘客。我发誓只有您一个乘客。”船员回答说,看上去不像是在说谎。 安娜一直等到晚上,也没见丈夫的踪影。他竟然神不知鬼不觉地消失了。一夜没合眼的安娜,第二天早晨被一个什么人用电话叫到甲板上,差一点被推到海里去。 那么,她丈夫理查德到底是怎么失踪的呢?正在这艘船上度假的侦探杰克很快查清了此事的来龙去脉。 你知道是怎么回事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