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菊

人在他乡,身不由己。一方一俗,见多不为怪。只不过感慨万千,是喜是悲,是福是祸,不全凭天意,也有认为。唉!唉!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看病难

(2010-06-09 13:11:03) 下一个

  


中国古人说:“蜀道难,蜀道难,难于上青天。”而今的美国看病难,看病难,看病难于上青天!这话一点也不过分。

     你听:首先,要看病必须事先预约。十天、八天、二十天也说不定。我常想要是生病了等这么长时间才能去看医生的话,小病也会拖成大病,大病也会变成病危甚至病故了;还看什么医生呢?要说去看急诊吧?挂号费就是50美元,输几瓶液就得好几千美元。没有医保的探亲者们看得起病吗?

    再说,感冒不是病。美国的医生都认为感冒不是病,也没有药可医,自己在家里多喝水多睡觉,一两个星期自然就会好的。但我觉得如果是小小的一般感冒倒也罢了,自己能抗过去。如果是发高烧咳嗽等并发症产生了就不能不看医生吃药了啊!

   举例说吧, 我的刚满一周岁的小外孙在上个星期就因为感冒发高烧至39.5度,还频频咳嗽、打喷嚏、流鼻涕、干呕,声嘶力竭地啼哭不断,不吃不喝难睡,搞得我们两个老年人坐卧不安,叫谁也没有用。我只好天天给女儿打电话要求去看医生,女儿也只好天天多次给医生打电话催促提前预约看病的时间。终于第四天同意去看医生了。我们满怀希望地把孩子送到医院,等了好一阵子,护士才叫孩子的名字。医生当时查了体温、体重、做了一般体检,在我女儿地请求下医生抽了尿液和血液检查,但要第二天才能电话通知结果。什么药也没有开,就叫我们回家,医生说:“不要紧,没有烧成肺炎、中耳炎,回家去继续观察。如果病情发展了再来看。”我当时心里很不是一个滋味,非常气愤:原来他们是要等病情发展成危险状况才医治呀!真不可思议!看来中国的成语“防患于未然”,美国人是不懂的。

要是在中国,小孩生病发烧,早就住院治疗了,至少也要输液控制体温,哪还有不给药,弄回去继续观察的?啊!我知道了美国的医生们认为感冒不是病,不用治疗,靠自己的生命去扛。到了十分危急的时候,他们才当成病。这种医疗政策就是一种等死的办法:身体素质强壮的就活,体质差的该死。我可怜的小外孙呀,你幼小的的生命一定要扛过这一关啊!我们天天都给她加油添劲,管她听不听得懂。医生不管,我们绝不能白白地让病情继续发展,我只好叫女儿自己去药店买退烧的药给她吃,终于在第七天体温降下来,我们全家人悬着的心这才放下来。不过现在她的身体还很虚弱,没有完全恢复正常,还在咳嗽流涕等,我们还要继续好好照料她。有病一定要早治。要是照美国医生的不吃药的话,光是白等,那真的后果不堪设想。

这件事使我又联想到去年我女婿的过世,就是一个很大的悲剧!4月初,他因车祸头部和胸部受重伤,头部淤血昏迷不醒。当时被送到美国号称一流的医院抢救,但医生每天只是给他打麻药,输液,他们却一直没有给他动手术。我问:“为什么不做手术去掉大脑中的淤血让他醒过来呢?”他们说是有意不要让他醒过来,理由是他还年青,靠他自身的抵抗力去吸收淤血恢复健康,恢复健康了才能去做手术。原来他们医生也是采用的等死政策,不愿破例实施多种办法抢救,只是让他自己去扛。结果不但大脑的淤血未消,反而肺部大量感染细菌,生命危在旦夕。医院在女儿的多次请求下,他们才同意中医来会诊,中医师们说:“象这样拖下去会耗尽他的生命的,西医没有办法,必须加用中药消炎止痛醒脑,尽快作手术。”所以我从中国买了最好的中药赶到美国要求服用,但美国本来不相信中药,他们当然要把中药拿去经过研究化验,终于在我去后第三天晚上才准予开始服用。但太晚了,太晚了,药才吃了一颗,还没有来得及发挥药力,一个年青的生命就已经停止了呼吸。多可怜可悲啊!我认为他的去世完全是美国医院的等死政策造成的!唉!要是在中国,象那样的伤势,医生首先考虑的就是动手术把大脑中的淤血去掉,使病人苏醒过来,第二步再说其他的手术和治疗,根据他的体质过敏的情况早就中西医结合治疗了,哪还要让他自己扛45天耗尽生命而亡呢?我想起一个在美国住了多年的中国人说的一句实话:“美国医生看病宁愿病人死也不愿多想别的办法去救人,因为他们怕承担责任。”

由此看来,在美国看病真难啊。不生病就什么都好,只要一生病就完了。全靠你自己的命长吧!“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在美国到哪里去找呢!要是到美国探亲的中国朋友们生病了,就赶快回中国吧,不要在美国等死。

                                    药菊  201069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