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善若水

坚强的京叭, 就是比你强~_~!
正文

便秘

(2005-09-28 23:43:52) 下一个
我自从出国以后就有拉便秘的困扰, 以前还以为是身体的一种自然现象, 这个折磨拉 我好长时间4 年把,期间时 重 时 轻, 严重时几乎要用手抠才可以, 因为太硬拉, 还流血, 很可怕的样子,我一度以为自己可能有肠癌的可能。。。区看医生,只给开啦些植物性的那种干干的类似中药泡水喝, 可是有时候很通畅的时候就没有肠癌 的症状。肠癌 的症状应该是持续的吧, 我还没有。 在后来, 我发现如果我回国的时间便秘就有没有拉, 自己反复考虑拉很久, 又看啦一些这里文章写的食物对身体的影响, 我想可能国外吃的东西太精啦, 尤其蔬菜吃的花样少, 还老是炒熟吃,纤维都没有啦, 而且白面大米都是精面精米,因为这个还是最便宜的。。。 里面更本没有任何纤维!!我就从饮食开始, 改变吃的习惯, 最近再也没有便秘的困扰拉。 简单如下: 主食少吃, 吃黑面和糙米, 就是低精面和brown rice,这中米不好吃可以用来熬成浓粥里面搭配大枣等。 喝枸杞子水, 天天喝, 可以补血,血足够拉肠自然就滑而不涩拉。 或者其他红色的菜, 因为红色的菜补血。 吃生的菜,(这个最最重要) 胡萝卜, 还有那种小的红萝卜等, 吃的多拉第2天自然就会拉的顺留。。!炒菜时也要尽量短时间炒。 晚上主要吃菜,可以喝些个中豆子的粥, 但不能多, 因为豆子或肉蛋白质多, 蛋白质吃的多拉自然也会便秘的。总之好消化的为主而且要睡前3 小时吃。 运动也是好的, 但是只要吃的合理啦, 没有运动照样拉的爽, 大家不仿一试!有效果的别忘啦见证一下! 呀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