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失信之言,何以信之?无诚之事,岂可见诚!

(2013-02-08 10:13:09) 下一个

我算是徐公子胜治的粉,徐公子的大作天、地、人、神、鬼、游,我最喜欢《天枢》,其中对人性和神性的揭示,让我感叹不已!新作《惊门》相对觉得不如以前那几部好看,但其中不时涌现出的灵思,对人性的揭示,还是不断的打动我。常常可让我得以印证生活中的人和发生的事,贯彻到自己日常的行止当中。

“失信之言,何以信之?无诚之事,岂可见诚!”

世上就有那么一种人,别人交代了他什么隐秘之事、并叮嘱不要外传。当时他答应的挺好、甚至拍着胸口保证,但一转身就会告诉他人,往往还故作神秘的说道:“我只告诉你啊,你可千万别说出去!”



像这种人我们身边就有不少,甚至是屡见不鲜,如果大家了解他,那些真正不想公开的隐秘是绝对不会告诉他的。但有人想暗地里揭别人什么隐私,或者想散布某些不好亲口说出来的消息,就会故意告诉这样的人,并且还叮嘱一番这是私密之语、不要外传云云。等一回头,那所谓的秘密就会传得人尽皆知。



这种人还自以为得意,认为自己多么消息灵通,告诉别人的时候还往往加上一句:“我俩的关系这么好,所以我才告诉你,你可别说出去啊!……就算不小心说出去,也别说是我说的啊!”



“无诚之事,岂可见诚!”指的是那样说出来的话不论是真是假,但是那样一种人、他做出来的事情,值得信任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葱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牛鲜花啊!的评论:
谢谢,文中小号字体来自徐公子原文。
牛鲜花啊! 回复 悄悄话 同情下,这叫倒霉,交友不慎,说了半天还是缘份没到,呵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