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大家都来说说看,是不是所有的牌坊都砸光了?

(2010-10-12 16:11:46) 下一个


大家都来说说看,是不是所有的牌坊都砸光了?

庄冬


西方文明很伟大,西方文明的牌坊也有很多。当然了,我只关心西方在中国人心目中的牌坊。

我孤陋寡闻,马上能想起来的西方文明的牌坊只有两个:第一个的新闻自由媒体公正;第二个就是诺贝尔奖了。

西方文明的第一个牌坊在闹奥运火炬的时候已经被CNN砸的基本上差不多了。

西方文明的第二个牌坊由于是跟科学捆绑在一起的,因此是最鲜亮的光彩夺目的金子招牌。我以为这次诺贝尔和平奖发给刘晓波也把这个牌坊砸的基本上差不多了。

为什么呢?

当然了,如果这只是我一个人的看法也是等于没用,甚至于如果这只是中国人的看法也是等于没用,可惜的是这个诺贝尔和平奖在发给刘晓波之前发给了奥巴马。

当然了,诺贝尔和平奖在发给了奥巴马基本上不关中国人的痛痒,可是它关美国人的痛痒啊!所以,这个诺贝尔和平奖去年就在一些美国人的心目中砸了自己的牌坊一锤子,因为人家美国人也有无功不受禄的概念嘛。人家美国是资本主义,所以美国人最明白没干活就发工资是多么的一种啥逼行为了。但是不管怎么样,人家奥巴马也是美国总统,因此也是个成功者。

现在可好,这个诺贝尔和平奖又发给了不是成功者的受害者刘晓波。

大家都来说说看,这个诺贝尔和平奖是不是又砸了自己的牌坊一锤子?

最后,顺便说两句“民主”和“科学”都是忽悠,“民主”自不待说是打破头送上门来的,“科学”也是公开的和送上门来的,但是“技术”是保护的、保密的和封锁的。我个人以为完全可以让美国人当科学专业户,因为科学竞争跟体育比赛实在是差不多。就是嘛,一个什么歌星的碟都不让拷贝,美国政府都要出来跟中国政府谈判碟子的问题。科学论文可是随便看的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