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中美之间的问题只能中美之间解决

(2010-09-17 12:39:14) 下一个



中美之间的问题只能中美之间解决

庄冬


钓鱼岛表面上看是中日之间的问题,实质上是中美之间的问题,因为即便是完全不管美日之间的特殊防务关系也应该看到驻扎在琉球的美军。

很多人看了美国人打伊拉克感觉到了巨大的震撼,这很自然,因为那是美国人的游戏是人家美国人设计的效果。

美国人的游戏玩儿的就是威胁恐吓,比如说若干个航母战斗群等等等等,人家美国人花了这么多的人力物力和财力还能没有效果吗?当然啦,美国人玩儿的威胁恐吓的效果到底有多大就不好算了,有没有大到避免中美军事冲突呢?我不知道!

从中国的角度看,如果中国也打一个国家比如说日本,预料对美国产生某种震撼效果,这个效果到底有多大也不好算了,有没有大到避免中美军事冲突呢?谁知道?

我就不说这是邯郸学步东施效颦跟美国这个龙王比宝了。可是,中国究竟要把日本打到什么程度才有可能实现避免中美军事冲突的效果呢?谁知道?打到象美国人打伊拉克的程度吗?

不错,抗美援朝为中国赢得了和平,可那是跟美国人过招儿。但是,即便是有了抗美援朝,美国人也还是发动了越南战争。当然,抗美援朝奠定了越南战争的最后结果的基础,因为由于抗美援朝美国人没有过17度线。

抗美援朝是跟美国人过招儿,自然是会产生对美国人的效果,跟日本人过招儿也会对美国人产生类似的效果吗?可是,因为现在是讨论钓鱼岛跟日本有关,大家是不是可以开动想象力想象一下如果抗美援朝打的不是美国而是日本,那么抗日援朝对美国人有抗美援朝类似的效果吗?如果是抗日援朝之后美国人发动越南战争,美国人会说中国人把日本人都打了我们最好别过17度线吗?

中美之间的问题只能中美之间解决,要想避免中美军事冲突就只能跟美国人干事儿。跟日本人干事儿对美国人是不会有什么大的效果的,这个原因也很简单,因为日本人是美国人的手下败将。

岳东晓(YDX)想象对日开战“而且此役中国必然展示其高科技先进武器,比如将倭寇卫星全数击落,这就能使世界各国心悦诚服,敬畏中华武威。”

“使世界各国心悦诚服,敬畏中华武威。”虽然很好,其实用不着使世界各国,只要“使美国心悦诚服,敬畏中华武威。”就足够了。我前面提到了抗美援朝以后美国人还发动了越南战争。大家也许还熟悉第二次世界大战时德国基本上把英国大残了也没能避免德美军事冲突。

美国人的游戏玩儿的就是威胁恐吓。当年美国人打伊拉克使出了浑身解数的百分之多少呢?我不知道!

反正如果中国人打日本人还希望达到避免中美军事冲突的目的,我猜中国人恐怕就得浑身解数的百分之百,用岳东晓(YDX)的话说就是“中国必然展示其高科技先进武器”让美国人 see see 啦。这不就是要中国跟美国这个龙王比宝吗?

“中国必然展示其高科技先进武器”让美国人 see see 了以后到底能不能达到避免中美军事冲突的目的呢?

我不知道!

但是,我知道的是“中国必然展示其高科技先进武器”让美国人 see see 了以后美国人恐怕就不会说中国的军事不透明了。

中国的军事透明了对于中国的国防有什么问题呢?

当然啦,如果中国有足够的宝跟美国龙王比让美国人 see see 就没什么问题了。

中国有足够的宝跟美国龙王比让美国人 see see 吗?

我不知道!

所以嘛,我以为中国的军事还是不透明的要好一点点。

大家可不可以别总是希望中国的军事透明“展示其高科技先进武器”让美国人 see see 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