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疯子是如何炼成滴?(一)(和董方少儿)

(2010-07-24 14:17:04) 下一个



疯子是如何炼成滴?(一)(和董方少儿)

董方少儿写了个叫《疯子是如何炼成滴?(一)》的帖子。我的这个帖子是和她的帖子的。和诗嘛要韵一样,我这个和帖子就是结构差不多就行啦。我把董方少儿的《疯子是如何炼成滴?(一)》附在后面给大家参观。

我在董方少儿的《疯子是如何炼成滴?(一)》里读到这个科学实验:科学家让老鼠们排着队进入一个通道。进入之后,它们会看见一个分岔口,于是必须选择向左或者向右。一边放的是食物,还有一边是电极。如果老鼠第一次撞到了电极,便会有痛感,于是下次会朝一个相反的方向跑。如果科学家们把食物和电极的位置对换,可怜的老鼠便会丧失一种方向感,如同人丧失了生命的目标。于是它们来回折腾,有点适应了被撞,撞到了不再躲,继续跑,直到出了通道;有的却被搞疯了,只要一进通道就浑身抽搐或者近似疯狂。

了解了这样的实验,和科学家们的种种计谋,让我觉得科学家们好比是那些老鼠的上帝,那些老鼠不必对生活作反抗,因为科学家们对那些被实验的老鼠有绝对控制,老鼠的选择不能改变老鼠的结局。

我没对什么朋友说过这些,因为我知道(也相信我的朋友都知道)这些老鼠的所谓生活跟人的生活没关系。当然了,能从实验从老鼠的生活联系到他们自己的生活的人不是一般的人。可惜啊呀,我没有这样的不是一般的人的朋友。

就是嘛,虽然是科学实验也是用老鼠做的,因此这结论适用于跟老鼠类似的人。用老鼠做的科学实验得出的结论适用于跟老鼠类似的人是自然的,因为这种人跟老鼠差不多嘛。我们不妨把这类跟老鼠类似的人叫做“类鼠人”(简称“鼠人”)。

但是用老鼠做的科学实验得出的结论是不是适用于所有的人呢?当然不是,因为毕竟还是有人跟老鼠不类似或者完全不同滴!我们不妨把这类跟老鼠不类似或者完全不同的人叫做“非鼠人”。

可是为什么有些“人”看见用老鼠做的科学实验得出的结论就要不加区分地往一般人身上用呢?对这个问题的答案只能是这些“人”只看见过“鼠人”,也就是说这些“人”没看见过“非鼠人”,因此这些“人”根本就不知道还有“非鼠人”的存在,或者说这些“人”相信所有的人都跟他们一样是“鼠人”,因为这些“人”不仅是只看见过“鼠人”而且还没看见过“非鼠人”。所以,关键不是用什么做实验!关键是用什么做实验结论就只适用于什么样的人!

再想想,人是怎么会变疯的呢?这个不人道的实验还真的有点道理,人其实不是变疯的而是本来就是疯子或者叫有容易疯的基因只是暂时还没有发作而已。因此,问题不是疯子是如何炼成的?问题是疯子是如何被刺激发疯的?嗯,这个题目可以写一下。发疯的几乎出现在各个领域,各个人群中都能碰到。

董方少儿说疯的病症有很多种:精神分裂症,忧郁症,忧郁兼躁狂,强迫症,等等。这些病例董方少儿都见过几个。我没有这方面的训练,因此也不会对任何人做这方面的诊断。当然了,即便是我有这方面的训练,也不会只是看看网上贴的帖子就对笔名后面的人做这方面的诊断。

我见过的倒是茶坛有些人把茶坛看成是那个科学实验里通道,说茶坛有些人就好比是电极专门电人。看来他们是被电了而且有的却被搞疯了,只要一进通道就浑身抽搐或者近似疯狂。可惜的是他们忘了那个科学实验里被电了的不是人而是老鼠。当然了,这是低智化现象而不是发疯现象。唉,还是为人父说的何等的好啊:“低智化现象很普遍啊。:)”


在第二节中,如果我还有兴趣和董方少儿的帖子的话,我要写的是:

我不害怕疯子也不鄙视疯子,也不用心分析一下他们是如何炼成疯子的。我是非常滴喜欢他们,因为他们首先是给我乐呵的个人,虽然他们是基因不好的可能不皮实的“鼠人”。


××××××××××××××××××××××××××××××××

附:董方少儿的《疯子是如何炼成滴?(一)》

不知怎么的,又想起了那个读到过的科学实验:科学家让老鼠们排着队进入一个通道。进入之后,它们会看见一个分岔口,于是必须选择向左或者向右。一边放的是食物,还有一边是电极。如果老鼠第一次撞到了电极,便会有痛感,于是下次会朝一个相反的方向跑。如果科学家们把食物和电极的位置对换,可怜的老鼠便会丧失一种方向感,如同人丧失了生命的目标。于是它们来回折腾,有点适应了被撞,撞到了不再躲,继续跑,直到出了通道;有的却被搞疯了,只要一进通道就浑身抽搐或者近似疯狂。了解了这样的实验,和科学家们的种种计谋,让人觉得不必对生活作反抗,因为选择不能改变你的结局。

对一个女朋友说这些,她说太对了;我的几任男友,都像那些也许都是那些通道口上的诱饵,有时候是电极,有时候是诱人的甜食。这次我先是尝到了甜点,后来好像被砰地一下谈了出来。你说下一次,我该朝哪个方向跑才是正确的选择呢?我说,这个我还真不知道不知道,知道了也不说…….

后来跟一个中年科学家聊这个,他说:丫,对了。我过的就是这日子。我常常按照评委的要求改写我的科研标书,有时候觉得按照评委的意见改了,连着几天没睡,交上去了,以为会吃到甜食,没想到第一评委换了,否定了最精华的部分,我就是撞上电极了。现在想想真没意思,我改行卖鞋子去得了。我说鞋子也不好卖,这年头。你还蛮会撒娇的呀。悠着点吧。日子还长着呢。人生是练历的过程。

再想想,人是怎么会变疯的。这个不人道的实验还真的有点道理。不过,如果基因好的话,可能会皮实点儿,当然,出生时的环境,父母的培育风格也会有一定的影响。还有就是人的自我救赎能力。

疯子是如何炼成的?嗯,这个题目可以写一下。疯子几乎在各个领域,各个人群中都能碰到。

疯的病症有很多种:精神分裂症,忧郁症,忧郁兼躁狂,强迫症,等等。这些病例都见过几个。

在第二节中,我要写的是:

在害怕疯子或者鄙视疯子之前,用心分析一下他们是如何炼成疯子的吧。他们和你一样,首先是个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