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立此存照:我猜伊朗已经有了核武器

(2010-06-11 15:47:59) 下一个



立此存照:我猜伊朗已经有了核武器

庄冬

我猜伊朗已经有了核武器的理由有好几个,在这个帖子里我只说四个理由。

我猜伊朗已经有了核武器第一个的理由是《银河号》事件。2006年初我写了一个帖子叫《中国和伊朗,大家忘了<<银河>>号了?》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点击进去看。

那里我说了:

“美国人能够做出<<银河>>事件当然主要是由于霸权和强权本性决定的。但是,美国人的情报系统和人员也不是吃素的。我如果记得不错的话,美国人是怀疑中国向伊朗运化学品。请大家注意:不是核有关的。当然,这只是公开的。因为伊朗是石油国家,我猜化工产品伊朗应该还是有办法的。我猜让美国人作出这个<<银河>>事件的情报应该不是他们第一次收到的这类情报了,只是这次情报信心最大和内容也意义最大(也就是,我猜美国人是以找化学品为名而希望发现别的东西的)。显然,<<银河>>事件是美国人的一次失误。

十几年过去了,十几年前美国人为<<银河>>操心的事情是不是已经发生了呢?

<<银河>>事件十几后的今天的事实是不是早就远远超过了美国人为<<银河>>操心的想象了呢?

我丝毫不怀疑有一天大家会看见人们用“明修栈道,暗渡陈仓”来形容<<银河>>事件。

顺便说一句,现在的美国扶持的伊拉克政府主要是由(美国扶持的伊拉克)萨达姆政府的受害者组成的。而在美国扶持的伊拉克萨达姆政府执政的时候,这些现伊拉克政府领导人都在哪过的呢?伊朗!也就是说伊朗是美国扶持的现伊拉克政府领导人们的救命恩人。就更不用说在宗教上,伊朗和美国扶持的现伊拉克政府领导人们都是伊斯兰教的什叶派了。所以,美国人拿掉萨达姆是为伊朗除了一个实实在在的敌人。美国人帮伊朗除了一个敌人还不算完。美国又扶持萨达姆政府的受害者(欠伊朗救命之恩的)人们建立了一个“民主”伊拉克。这个“民主”伊拉克如果不是伊朗的朋友也不会是伊朗的敌人。

十几年来的事实是美国人清清楚楚地知道中国在帮助伊朗和美国人自己也在帮助伊朗,在敌友都在帮助自己的情况下小,伊朗怎么能不自己也帮助一下自己吗?

现在,伊朗公开地表示对核技术有兴趣了。一个国家,特别是伊朗在目前这个似乎非常困苦和压力重重的情况下公开撕封表示对核技术有兴趣是非常不同寻常的。

一个人,不管他多么不慎重,也不会连字母“A”都还不知道的时候就跟别人说他想学英语吧?当然,这只是一个比喻。伊朗在通向掌握核技术的路上究竟已经走了多远呢?伊朗在核技术上的水平只有伊朗和她的最亲密的朋友清楚。

说到伊朗的核技术,就不能不说朝鲜的核技术。朝鲜在核技术上的水平只有朝鲜和她的最亲密的朋友清楚。

大家可能要说了,你庄冬这不是废话吗?您老先别急。说时迟,那时快嘛!

想当年印度核试验几天后(我记得是少于一星期),巴基斯坦就同时进行了多个核试验。而且巴基斯坦的多个核试验都是地下核试验(需要更长的准备时间和保密工作更困难)。

你看看,是不是说时迟,那时快!?

印度的核兴奋高潮还没结束呢。在印度人还没想找毛巾的时候就发现邻居巴基斯坦也进入了核兴奋高潮,而且还是“多次”核兴奋高潮!”

上面这几段话是我在06-01-16 09:08:18贴到兵坛的,那里说的《银河号》事件是“十几年”前的事情,《银河号》事件到现在恐怕已经有二十年了吧?

我猜伊朗已经有了核武器第二个的理由是中国帮助了巴基斯坦的核武器,当然朝鲜的核武器也肯定跟中国有关系(具体是什么关系,我不知道。)。

我猜伊朗已经有了核武器第三个的理由是伊朗如此公开地对核技术的追求和发展并跟美国公开叫板。考虑到当年以色列曾经轰炸伊拉克(?)的核项目的设施,我很难想象伊朗在八字还没有一撇的情况下如此作为,也就是说伊朗人不应该不考虑在他们的核武器八字还没有一撇的情况下也不怕以色列的外科手术。

我猜伊朗已经有了核武器第四个的理由是以色列还没有轰炸伊朗的核项目的设施。

当然,以色列还没有轰炸伊朗的核项目的设施可以是伊朗还离有核武器远着哪,但是也可以是伊朗已经有了核武器。反正我是很难想象伊朗在核武器八字还没有一撇的情况下如此作为的,也就是说伊朗的心里还是应该有一定的底儿的。

所以,我猜伊朗已经有了核武器,几年前到现在和未来的几年里伊朗的所作所为只是一步一步地向全世界宣布伊朗有核武器这个事实。

我前面提到的我的2006年的那个帖子也指出了“生存至上!安全至上!一个国家的核技术程度是那个国家的生死机密。这又是一个为什么不能以选票决定一切的一个生死理由。一竞选就给一个得了多数选票的人国家机密是不安全的。公开的和实际事实有多大差距,新闻机构应该是不知道的。即便新闻机构知道了也是不能随便公开发表而是必须配合其政府的战略的。”

朋友们也许会说伊朗还没有做核试验呢。其实以色列好像也没做核试验吧?这年头搞一个基本的核武器是基本上不需要做一个实际的实打实的核武器试验的,特别是考虑到核燃料对一些提炼技术和自然资源有限的国家是多么的宝贵。

不做一个实际的核武器试验就可以保证有核武器是可以通过计算机模拟达到的,也可以用不是核燃料的类似物质来做试验。后面这个方法我在一个2005年的帖子《跟大家说说原子弹和朝鲜的大爆炸(也请行家指正)》提到了。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点击进去看。

当然了,朋友们最可能问的问题是如果伊朗已经有了核武器那么为什么美国人还要如此大闹一场呢?

首先,我要指出的是即便是伊朗已经有了核武器了,美国人这么大闹一场也是有价值的,因为这样做至少也可以让伊朗为其发展核武器付出某种代价。

其次,反过来看,如果伊朗已经有了核武器了,而美国人没有如此大闹一场呢?那岂不是告诉现在还没有核武器的国家可以发展核武器了?而且一旦你有了核武器以后,美国人也是不会找你一些麻烦的。这也说不过去,所以,美国人如此大闹一场并不能作为伊朗目前一定没有核武器的证据。

最后,我猜伊朗已经有了核武器就是我猜伊朗已经有了核武器,猜就是猜,我也证明不了。大家在网上论坛玩儿就是侃大山吹牛嘛。既然是侃大山吹牛干嘛不拣个大一点的山侃和大一点的牛吹呢?

我的这个帖子就是拣伊朗已经有了核武器这个大山来侃也是拣伊朗已经有了核武器这个大牛来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