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洗脑和《辛德勒的名单》

(2010-06-11 05:07:01) 下一个



洗脑和《辛德勒的名单》

这个帖子里的看法我很早以前就写过也贴过,只是现在可以非常容易地搞一个新的又何乐而不为呢?

奧斯卡•辛德勒(Oskar Schindler,1908-1974)因在二战时从德国集中营里救出了一千二百余名犹太人而闻名于世。怎么救的呢?这些犹太人在辛德勒的军火工厂给德军制造军火。

好莱坞的大导演斯皮尔博格对辛德勒感兴趣,拍出了《辛德勒的名单》。斯皮尔博格肯定不会后悔吗?一个趁一些犹太人之危利用人的求生本能把他们变成了希特勒的第三帝国的战争机器的一部分的人,通过他的电影又变成了天下(不加思索的)人心目中的英雄,很多人还认为这是他最好的电影;波尔代克更是幸运,活着看到了自己的梦想成真:既辛德勒作为救犹太人的英雄为世人所知。

我当年也是看了电影后,才知道辛德勒,想知道他为什么要这样做。我没经历过文革。我没法想那个时候的犹太人就跟文革时的阶级敌人差不多。我却听说过(经历过文革的人们应该知道)文革时让阶级敌人进劳改营,也就是让利用他们让他们干活为革命做贡献。

肯尼利也不知道为什么辛德勒要那样做,他当然不知道。由于他的英雄辛德勒,肯尼利曾经是希特勒的第三帝国的战争机器的一部分亲手为德军制造了许多军火。

辛德勒可不是一个再普通不过的德国人(严格说来是奥地利人,那时是一个国家),因为不是再普通不过的德国人都出身在一个富裕家庭。没有任何证据说明他原来跟犹太人有过密切的接触,对宗教也不感兴趣,最感兴趣的是钱,跟现在的中国人一样,也正因为如此辛德勒能清清楚楚地看到利益所在。那么为什么他要那样做呢?虽然这违反了法律,但当时他那个阶层的的道德取向是支持第三帝国的战争。他在利用敌人帮助第三帝国的战争,可以说做了“化毒草为肥料”或者叫“化腐朽为神奇”的事情,用今天那些抡子的话说:他是一个地地道道的“土共”。这是支持第三帝国的战争可能实现梦想的。

他肯定不是心血来潮,前后在四,五年的时间,用了很多手段,保护他的犹太人,用一些人的话说:是辛德勒的犹太人。大家看到没有:这些犹太人是属于辛德勒的。他们是是辛德勒的犹太人嘛。他说服看守,不要屠杀那些曾经是希特勒的第三帝国的战争机器的一部分的犹太人,因为这些犹太人为希特勒做过军火。犹太人可不是是异教徒,因为犹太人的上帝是耶稣的爹。

我没经历过文革。请经历过文革的人们想一想。文革虽然不是战争,好象文革中也有武斗动刀动枪杀人的事情。如果你爸爸文革时被定为反革命要被杀,一个人来了说别杀你爸爸让你爸爸为武斗的红卫兵造枪造子弹。结果呢,因为这个人,你爸爸成了武斗的一部分并因此而活了下来。那么,请你想一想,那个人是救你爸爸命的英雄吗?

我再举个例子。我没经历过抗日战争。请经历过文革的人们想一想。抗日战争是战争,如果你爸爸要被日军杀害,一个人来了说别杀你爸爸让你爸爸为日军造枪造子弹。结果呢,因为这个人,你爸爸成了日军的一部分并因此而活了下来。那么,请你想一想,那个人是救你爸爸命的英雄吗?

我再举个例子。如果某个民运人士、民运领袖或抡子学员要被共军逮捕或杀害,一个人来了说别杀他(她)或别抓他(她)让他(她)为共军工作,但是限制他(她)搞民运或练功(因为那些辛德勒的犹太人在辛德勒的工厂干活的时候是不可以百分之百地按照犹太教规矩生活的,也就是说辛德勒的犹太人的犹太教活动受到了某种程度上的限制。)。结果呢,因为这个人,这个民运人士、民运分子或抡子学员为共军工作并因此而活了下来。那么,请你想一想,那个人是救这个民运人士、民运分子或抡子学员的命的英雄吗?

战争虽然就是要杀人,但是杀人的都是青壮年,因此任何一个国家在战争期间都面临劳动力短缺的问题,特别是象德国和日本这样的小国还要占领大国的小国家。当然啦,能够想到并实施让“化毒草为肥料”或者叫“化腐朽为神奇”的事情也就是让一些犹太人成为希特勒的第三帝国的战争机器的一部分为希特勒的第三帝国的战争做贡献也是不容易的。

我没经历过文革。请经历过文革的人们想一想。虽然犹太人又是“阶级敌人”,是应该被消灭的,文革是虽然杀了很多阶级敌人,但是好象也有让阶级敌人白干活的情况的吧?

当然啦,人都有求生欲望,好死不如癞活者嘛。没有人说那些犹太人应该视死如归拒绝成为希特勒的第三帝国的战争机器的一部分为希特勒的第三帝国的战争做贡献。不过电影里好象也有那些犹太人往而不是炸药的片断,虽然装土的炸弹不多。

如果在抗日战争时期,某个中国人面临死亡和为日军工作这两个选择而选择了为日军干活的话,如果这个人做不到视死如归而选择了为日军工作而活着不是直接帮助日军杀害中国人的话(这里我包括了有些人认为辛德勒的犹太人只不过是造锅碗瓢杓,虽然你帮德国造了锅碗瓢杓就使得应该造锅碗瓢杓的德国人可以腾出来造枪造炮造军火我们就都不管了。要知道,一个国家在战争中就一切都跟战争有关直接的或间接的),我想也许大部分中国人应该不会说这个人是汉。歼吧?

但是,我想也许大部分中国人应该不会说提供这个人为日军工作而生存下来的人是救了这个人的英雄吧?

我想也许大部分中国人应该不会说感谢提供这个人为日军工作而生存下来的人,因为他是救了一个中国人吧?

人都有求生欲望,这是不可以被指责的,但是依靠做什么而求生则是可以说一说的,因为并不是为了求生就可以无所不做,更不是无论如何只要给了你求生机会的就一定是你的英雄。

可是人家犹太人就是认为给了那些犹太人在辛德勒的军火工厂给德军制造军火而活下来了的机会的辛德勒是他们的英雄。

瞧人家犹太人这脑洗的多干净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