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蝴蝶 -- (三)

(2013-01-22 06:51:52) 下一个

(三)

为什么始终看不清她的脸?在梦里,她是永恒的主题,她的声音柔和清澈,冷静坚决,似乎统领千军万马,杀伐决断。但是她总是和所有的影子藏在一片迷雾中,无数的声音夹杂在一起,除了逃亡就是逃亡,我觉得绝望,可是又有些留恋,想要回头看看她的脸,但是听见她的声音决绝的说:“快回去!”

凌晨200,我拉亮了床前的台灯,捧着脑袋坐在床上,头疼欲裂。“快回去!”她让我回哪里去?回到现实?她是我的梦,所以让我回到现实?可是我为什么连续梦到她?她究竟是谁?是我遗忘的恋人吗,所以我念念不忘?那些声音是什么?为什么好像一片打杀之声,没完没了?她如果是我的恋人,她身在危险之中吗?所以她让我回去,不要卷入她的险境?

太多的疑问让我毫无招架之力,我终于拨通了斯蒂芬的电话,他的声音朦朦胧胧,显然是被从被窝里扯出来的。

“我想,还是接受你的催眠!”

“太好了!”斯蒂芬听不出有任何的惊讶,相反,有一点的如释重负,“明天9:00  到我的诊所来!”

“看起来,他等这个电话很久了!”我挂了电话,却再也不法入睡,走到窗口坐了下来。窗外是一片晴朗的夜空,在这个漆黑的深夜,满天的繁星如嵌在黑缎子上的一颗颗宝石熠熠闪光,一轮新月正挂在天边,随着地球的转动,太阳将从另一端缓缓升起,而她将随着黑夜一起坠落。我们这个被忽视了的生命的载体—--地球将迎来崭新的一天,这天是公元2016428日的清晨。

斯蒂芬的诊所简单而整洁,接待我的是一个上了年纪的老太太,她看见我,没有任何惊奇,二话不说将我带到了一间小小的诊室里:“斯蒂芬医生一会就到!你还是喝黑咖啡吗?”

“是的,黑咖啡!”我不假思索的头也不回的说。

斯蒂芬手插在白大褂的口袋里进来了:“早啊,伙计!”

“早!”

这时候老太太端进来两杯咖啡,将那杯纯的黑咖啡放在我眼前的茶几上,另一杯放在了斯蒂芬的面前:“先生,您的咖啡,鲜奶,两块方糖。”

“谢谢,露易丝!”斯蒂芬对她非常绅士的感激的笑笑,“露易丝真是个好助手,她总是可以记住你喜欢什么,不喜欢什么。”

“是的,”我表示同意,“你这里,看来我是常客,她也记得我爱喝黑咖啡。你知道,我记得以前的我对你这个职业可是讳莫如深,我可不太愿意在你这个刑房一样的诊所和你面对面。”

斯蒂芬一愣,低头在手里的平板电脑上写着什么,有些尴尬的说:“你近来有些变化,偶尔会来走走。”过了一会儿,他抬起头来:“你改变主意了?”

“是啊!我想知道她是谁。”

“她对你很重要?”

“我不知道,但是如果我一夜一夜的梦见她,我想她应该是对于我很重要的一个人,我有义务想起她是谁。”

斯蒂芬深深的看了我一眼,什么也没有说,他指了指房间正中间的一把皮制躺椅:“那么等你准备好的时候,你就躺下吧。”

我深深的吸了口气,走到躺椅前,躺了下去,躺椅柔软舒适。斯蒂芬调暗了灯光,在房间的中间,我的眼前,他投影上一个红红的圆点,红色的点在空气中闪动,忽明忽灭,有如鬼火,我因一夜并没有睡好,开始觉得疲倦,眼皮变得沉重,慢慢的我的意识开始模糊。

远远的我听见斯蒂芬的声音:“吴炜,吴炜!”

“是的,斯蒂芬!”

“你在哪里?”

“我在一个树林里,一个很陌生的树林。这里弥漫着浓雾,什么也看不清。”

“努力的看,告诉我你看到了什么,经历了什么!”

我在迷雾里左顾右盼,希望可以看出自己身处哪里。远处传来急促的脚步,一群人从树林深处跑来,跑在最前面的正是她,乌黑的齐耳短发,一身银色的紧身衣,看见我大吃一惊:“你是谁?”

迷雾里她黑色的眼镜炯炯有神,闪着光彩,我终于看清了她的脸,如此精致有神,轮廓分明的一张脸。我竟然支支吾吾,说不出话来:“我我我,……

她身后的人催促道:“罗伊,不要理他了,我们没有时间去照顾一个走丢了的笨蛋!”

原来她叫罗伊,罗伊没有理他,而是拉起了我的手:“这里很危险,快点走吧!”说完,她拉着我开始飞奔。我匆匆忙忙间看见她拉着我的右手手腕上有一个青色的蝴蝶纹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