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完美伴侣 -- (二)

(2013-09-28 19:27:11) 下一个
从咖啡店出来,埃米漫无目的的在这个小镇的街道上闲逛,中午劳拉约了她吃饭,可是现在,埃米抬起手臂,那个手环上显示离午饭时间还有三个小时呢。中国人所谓的消磨时间,在英文里就成了“Kill time”, 可见东西方人对于生活的态度,西方人认为多余的时间是无用的,所以要谋杀掉,而东方人却可以将多余的时间用来耳鬓厮磨。想到这里,埃米笑了,她有四分之一菲律宾的血统,所以这个时候,她竟可以慢慢的消磨。
风穿过田野和湖面,穿过薄薄的衣衫,使她瑟瑟发抖,只有手里的这杯咖啡给了她温暖,常常都是这样,让我们温暖的东西只有一样,但是暖暖的温度却可以保持一个早上。埃米顺着湖边,走到了公园,最近这里突然增加了很多流浪的猫狗,成群结队的躲在木桥下的桥洞里,除了争食的时候,它们彼此紧紧靠着,抵御夜晚的寒冷。
本不喜欢小动物,所有的小狗小猫在他看来都是多余的生命,只有消耗宇宙的资源而已。所以埃米就总是从家中带来一些面包来悄悄的喂养它们。快到中午的时候,拿铁早已经喝完了,阳光照在背上有了火热的感觉。埃米站起身,和劳拉常去的就是不远的海鲜餐馆。
埃米在餐馆的窗口坐下来没多久,门开了,一个时尚的金发中年妇女就推门走了进来,埃米瞠目结舌,张大了嘴,似乎印第安人第一次看见五月花上跳下来的英国清教徒,这是劳拉吗?她认识的劳拉面色泛黄,整天穿着长长不合身的T恤,脚上的凉鞋带子十有八九也是断了一两根的。但是眼前的这个女人,她穿着豹纹收腰连衣裙,高跟齐膝的皮靴,显然刚刚挑染过金色的卷发,钻石的耳坠在阳光中晃得耀眼,完全不是昔日里那个省吃俭用,拮据度日的黄脸婆形状。
“劳拉!”埃米惊叫起来。劳拉害羞的呵呵乐了,埃米的反应正是她预料中并且也是她所期望的。
“怎么了?都发生什么了?”埃米拉着好朋友的手,“斯蒂芬升职了?你中了彩票了?快点告诉我,快点告诉我!”
“好的,好的,甜心,我会告诉你的!”劳拉用力将激动的埃米按回了座椅。
服务生送上冰水的时候,不由对劳拉诧异而艳羡的多看了两眼,看得埃米更加嫉妒了:“快说!快说!”她想也许斯蒂芬有了外遇了,刺激了劳拉,或者,或者他们终于要离婚了,埃米一边想,一边暗骂自己太恶毒了些。
劳拉不慌不忙坐下,扶着杯子喝了口水,在杯沿留下了一块鲜红的口红印,埃米看见她做过的红色的指甲上贴了紫罗兰的花样,她不禁想也许自己恶毒的猜测是没有错的。
“还记得,我和你说过基因改良的事吗?”劳拉突然问。
“基因改良?那不是用来治病的吗?”
“不是那个,是‘完美伴侣’,我和你提过的,大概上个月的时候。”
“哦,”埃米拼命想了想,然后摇了摇头,“不记得了,不过我最近的记性似乎不太好!”
“可怜的孩子,你是太累了!”劳拉悲天悯人的看了她一眼,“ ‘完美伴侣’,就是将你的伴侣送去基因改良,将他改造成你想象中完美另一半,很多人都在悄悄的用呢。”
“这样可以吗?”
“怎么不可以?”劳拉冷笑道,“你看我和斯蒂芬以前,天天就在打架,他对我早就毫无兴趣,看见年轻美丽的小妞眼睛都拔不出来。工作却毫无长进,几十年下来,还只是个维修工程师。这样的生活又有什么意义,无非是彼此折磨。”
“可是,斯蒂芬,他,他,居然会同意吗?”
“他当然不会同意!”劳拉斩钉截铁的打断了埃米,“他用不着同意,我只需要给他喝一杯迷药,将他带到爱德华医生那里,就万事大吉了!就是有些贵,不过是值得的。”
“那么,他难道也不记得吗?”
“不记得!”劳拉笑了,“这就是这个服务最诱人的地方,亲爱的,他什么也不记得,而且在手术过程中,爱德华医生还去除了他所有关于我们之前不愉快的记忆,植入愉快的记忆,也就是说,他只记得我需要他记得的!”
“太可怕了,劳拉!”埃米忍不住惊叹。
“可怕?!”劳拉不屑自己朋友的评判,“现在的斯蒂芬聪明能干,进取积极,我们之间除了美丽的往事,没有争吵!你忘了吗?当我们嫁给他们的时候,他们身无分文,当时我们说什么来着?”劳拉不等埃米回答,继续说道,“我们对自己说,没有关系,婚姻如同一场赌局,我们只要相信自己抓了一手好牌,就耐心的等吧!结果怎样?二十年过去了,根本没有等到同花顺,原来我们手里的是一副没人要的烂牌。眼看要赌输了,难道眼睁睁看着手里的牌白白烂掉?!”
“啊!”埃米好像看见自己坐在赌场的桌边,发牌机里的牌已经所剩无几了,她不甘心的抱住桌边,冷汗慢慢的渗透了衣衫。
“你看!”劳拉没有注意到埃米的变化,往自己的身上一指,“你看现在的我,斯蒂芬又像当年那样的宠着我,让着我,更重要的是,我们不再需要那么拮据了,因为他变了!我手里的牌重新洗过了,亲爱的,难道你还认为这是可怕的吗?”
“我,我,…….”埃米不知道该说什么,但是那是本呀,那个和她从小到大青梅竹马的本呀。
劳拉凑过去,压低了声音问:“你觉得本真的还爱你吗?”
埃米红了脸,不再说话了,劳拉从手提袋里抽出一张广告纸,递给埃米:“你自己想想吧!”
埃米不由自主的接过来,上面是一段改编自中国诗歌的广告词:“你侬我侬,忒煞情多;情多处,热如火;然你情到深处情转淡,伤我何多?把一块泥,捻一个你,塑一个我,将你这个泥人重新打破,用水调和;再捻一个你,你泥中只有我,生死不离弃! --爱德华医生行医20年,专业提供基因改良服务,为您重塑理想的另一半,让曾经的爱永恒!”
“胡扯!”埃米气呼呼的将广告扔在了桌面上。劳拉已经站起身来,叹了口气:“赌输了还不肯重新洗牌来过的人,就没有权利埋怨自己的运气太差!用不用由你吧!”说完她丢下愕然的埃米转身走了。
 埃米不明白自己为什么还是将广告塞进了手提袋,也许丢在那里不太好,她想。当她将手里的支付环递给服务生的时候,她看见了上面自己的名字,想到咖啡店的鲍勃,恍然大悟:“原来是这样的!我说我并不记得去过那家咖啡店嘛!”她不禁哑然失笑,自己的记性真是越来越差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