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学医?不学医?

(2010-05-25 13:27:23) 下一个
路过这里,见标题“我为什么不鼓励孩子学医?”,进入里面看了看.....,我孩子高中快毕业时,就朦朦胧胧地说,以后当医生不错,医生的工作治病救人,救人,有成就感,我没有当回事,因为家族里面没有人曾经是医生,对医生这个职业比较陌生,没有感觉,因此,当孩子收到不同大学不同专业的录取通知,并最后选择工程专业时,也没有想到大学毕业后会读医学院。

时间过得真快,一转眼,孩子现在已经医学院毕业了,现在是住院医。

对于孩子决定读医学院当医生,当时我也不鼓励,但决不反对,只是提醒孩子医生这个职业将要面对的一切,“我为什么不鼓励孩子学医?”说的我也说了,而且反复说,不过孩子似乎很知道自己,最终还是决定学医,一路走来,尽管曾经对“医生不能犯错,因为会涉及到生死”感到有压力,但是,到目前为止,孩子还是比较肯定自己的选择。可能是对住院医工作时间长早有心理准备,所以也没有觉得太辛苦(实际的情况是住院医生的工作时间没有连续80小时那么长),而且有时候还乐在其中。

学医?或者不学医?

我的观点是:不要为了所谓的高年薪而鼓励孩子去读医学院,也不要因为当医生辛苦而反对孩子读医学院。通常年薪总是与付出成正比,辛苦不辛苦取决于兴趣而不是别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