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sjanexu

人在他乡,就是美国。天天听得看得说的都是美式英语,但脑子里想的却是中文--母语。双重思维就是我现在生活得写照。
正文

人在他乡

(2010-05-21 11:35:01) 下一个

人在他乡

我来美国已近两年,坐在家里的时候没有觉得自己生活在美国,可是一踏出门口就意识到自己是外国人了,毕竟佛罗里达州的华人还不是很多,时间一久,也慢慢地习惯了过双重思维和两种语言的生活了。每天一睁开眼睛,看完CNN 和天气频道,就打开电脑查看国内的新闻和事件,日复一日的行为方式,让我会经常忘记我生活在美国,而且很快一个白天就过去了,只有当儿子放学和老公下班回家后,我就很自然的进入到另一种生活氛围了,说着英语,聊着每天看到的美国的中国的新闻和趣事,当然也有一些悲伤的故事。感觉时间过得很快,计划着等儿子放假,老公休假,大概8月初回中国的家看看。就让这几行字开启我的博客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femi 回复 悄悄话 good.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