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时评

风声、雨声、家事、国事
个人资料
正文

*推论二:全宇宙只有一个灵魂

(2012-12-08 18:30:05) 下一个

不论是宗教还是哲学,在谈灵魂这个概念时实际上指的是主观意识,也就是主观自我。从客观层面上讲仅仅地球上曾经存在过的人类以及将要存在的人类就有或许上万亿也不止,但是由推论一我们不难得出,从主观层面上讲,每一个人都只是主观自我的一次生命旅程。能够产生自我的复杂生命体都是“我”(用产生自我这一表述是从客观意识层面上讲,意识是物质的产物)。所谓前世、今世、来世实际上是一回事。我们再回忆一下主观意识的定义,主观意识,又叫主观自我,是一种自我感觉,它是客观世界存在的唯一见证。如果没有主观自我客观世界存在与否便没有意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