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时评

风声、雨声、家事、国事
个人资料
正文

ZT. 谁把中国人变成了畜牲 ~ 当代精英经济和政治学家!

(2012-06-07 08:59:19) 下一个

      (一)


  有个探险家漂流到一个与世隔绝的岛上住了下来。他发现岛上的居民包括新生儿全都没头发。可是该岛的语言里却没有秃头这个词,在他们的语言里只有。他们认为所有都是秃的,再发明一个秃头没有必要。探险家有头发啊,可是探险家来了以后,岛上的语言里还是没有秃头这个词,不过增加了另一个词:毛头,就是指有头发的
  名词,形容词,它们之所以被创造出来,都是为了区分。如果所有都是秃头,那么在以外再发明秃头这个词就没有必要。
  ”“”“”“”“,如果世界上只有一种红颜色,那么红颜色这两个词就不会被发明出来,只要颜色这个词就够用了。
  如果世界上只有成功没有失败,谁会创造成功这个词呢。
  如果世界上人人漂亮,没一个丑人,谁会创造漂亮这个词呢。
  如果真的人人都自私,没有一个不自私的,那么是谁发明了自私这个词,自私这个词又是想表达个什么意思呢。
  所有人都自私,所有人的所有行为都是自私行为。偷人钱是自私,给人捐款也是自私,损人利己是自私,割肉喂鹰也是自私。这就是人人自私论的可笑内容。


  (二)


  说自私人是同义词,这个在汉语里不成立。恐怕在所有语言里都不成立。
  一个网友问我你长什么样,我说人样,她说我在说废话。怎么是废话呢,因为人人都是人样。
  有人问我某某某这个人怎么样,我说了两个字:自私。人家点点头走了,并没有说我在说废话。可见在汉语里,并不承认人人自私这种狗屁不通的说法。
  如果你认为我在说谎,那么下回有人问你某某某怎么样的时候,你就回答两个字:自私,看看对方什么反应,能不能听懂。


  (三)


  世界上至少有一个人不自私,自私这个词才有存在的价值。
  为什么说人人自私这个说法狗屁不通呢,首先它逻辑不通。如果真的人人自私,那么你说人人自私,就好像说世界上所有人都是人形的,是句废话。也就相当于说,那个发明自私这个词的人和那些张嘴自私闭嘴自私的人,都是无事生非的混蛋。
  其次是人人自私这个说法不符合中国人的语言习惯。
  在中国话里,自私是指损人利己。那些不损人利己的人,你非要说人家自私,这叫污蔑。
  有人自私,有人不自私。这才是人话。


  (四)


  来源于西方经济学的理性人假设,被假洋鬼子们翻译成了自私人假设,进一步改造成人性本自私灌输给中国人。
  很多中国人相信人人自私论的原因,只不过是有人骗他们说这是西方的先进思想。
  人人自私论,真的是西方思想吗?大家都看过《蜘蛛侠》和《超人》吧,你仔细想想,蜘蛛侠和超人,不就是有超能力的雷锋吗。看了这些英雄主义的大片,我相当佩服美国人寓教于乐的水平。特别是蜘蛛侠那句能力越大责任就越大,让我相当感动,比雷锋的忠于革命忠于党更加高明。
  西方经济学里被翻译做自私的,其实翻译为利己更恰当。你在市场里出售自己的劳动果食,换取别人的劳动果食,这是利己而不是自私。按照汉语的语言习惯,利己不损人,就不能叫自私
  再者说,利己假设,只适用于经济领域,而且只适用于市场经济领域。
  美国每到经济危机的时候,地铁站就会有很多卖铅笔的。宽裕点的人扔下几块钱,象征性地拿一两根铅笔走。这是自私吗,恐怕连利己都算不上。
  自私自利,合理利己,利他,各种人各种行为混杂在一起,这才是人类社会的真实情况。


  (五)


  人性本自私,或者人性本利己吗。
  我们开头说了,名词和形容词,都是为了区分。人性这个词的提出,是为了与动物性区分。如果世界上只有人类一种生物,还会有人性这个词吗。
  我们拿一张白纸,在纸正中间划一竖道,左边写动物性,右边写人性。
  如果你真这样干了,你会发现一个问题:有些属性是动物和人共有的,该写在哪边呢。
  我的答案是,人是动物,所以人和动物共有的属性,应该归于动物性,而只有那些人有而动物没有的属性,才能叫人性
  自私,利己,食欲,性欲,这些都是动物性。
  道德,良知,利他,这些是人性。
  民主是人性。动物没有。
  自由是动物性。人和动物共有。
  法律呢,难确定。我觉得动物也有法律。猴王的妃子们,其他公猴是不能碰的,敢碰的要冒被惩罚的风险。
  动物性并不是一个贬义词。只要你不强奸,不染性病,享受性爱是件很美好的事情,没人会反对你。利己是动物性,只要你利己不损人,也没人会瞧不起你,所以你根本没必要用人性本自私”“人性本利己来为自己打掩护。行得正走得端,没这个必要。


  (六)


  人人自私的谬论是怎样制造出来的呢。
  假设有个人很脏,老受到周围人的批评和鄙视,大家称他垃圾人。可他不但不思悔改,还琢磨着反击。他拿显微镜对着张三的脸:细菌,脏!对着李四的脸:细菌,脏!于是他得出结论:人人都脏!他拿显微镜到医院去过照新生儿:脏!于是他得出结论:人之初性本脏人性本脏。这个有文化的垃圾人,还引经据典说,人性本脏是西方先进思想。
  后来呢?
  如果这个国家的大部分民众接受了垃圾人的思想,这个国家当然就会顺理成章地变成一个垃圾国。
  同样的道理,谁制造了狗屁不通的人人自私论呢?应该是那些正在干坏事和准备干坏事的自私自利的家伙们。
  人人自私论的制造传播,与改革开放是同步的,这难道只是一个巧合?


  (七)


  贪官得了人人自私论,如虎添翼。他们说:你上你也贪,谁也别说谁!从此后他们贪得明目张胆,贪得理直气壮。
  贪官被抓住了,他说:人人都贪,老子被抓只是运气不好,并不是老子做错了!
  贪污的村官对村民说:你们好不容易把我养肥了,你们还要换一个瘦的接着养啊!村民于是乖乖继续选他。
  国企领导说:国有等于官员,跟你们没关系,还不如私有化给我,我还能给你们俩钱儿呢。
  资本家造假、偷税、欠薪,不但不觉得羞耻,还振振有词:那是老子的本事,有本事你们也来啊。你们自己高尚啊,你们是吃不着葡萄说葡萄酸。
  人人自私论,给豺狼虎豹横行提供了理论支持,为把中国建设成为有中国特色的动物世界,做出了卓绝的贡献。


  (八)


  被人人自私谬论洗脑的人,最爱谈论三个词:制度,法律,监督。
  我想奉劝这些人,先搞清楚人和动物的区别再来谈这三个词。
  在人人自私的动物世界里,除非上帝亲自执法,亲自主持政府,否则什么都白搭。有制度无人落实,有法律无人执行,反贪成了肥狼换瘦虎的游戏,今日中国就是现成的例子。中国不缺好制度,不缺好法律,中国缺人!更缺好人。
  好的社会是什么样子呢?(注意是人类社会,不是人形动物世界)
  好的人类社会是这样的:大多数人不知道法律是何物,他们凭良心生活却从来不违法;执法者很少;法律和执法者就为打击那一小撮不讲良心损人利己的家伙;老百姓选择高尚的人管理公共事务;老百姓帮助官员打击那一小撮损人利己者;老百姓监督官员,防止他堕落;一个贪官堕落了,老百姓为他落泪,为他惋惜;很多有奉献精神又有能力的人,争着为民众谋福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