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时评

风声、雨声、家事、国事
个人资料
正文

找寻良知

(2017-12-20 06:56:44) 下一个

漂泊的灵魂之二

 

找寻良知

 

有一天,在梦里我来到了天堂

在天堂,有位姑娘穿着补丁衣裳

我问她叫什么名字,住在什么地方

她说她的爱情生活在交易市场

……

 

伴着音乐

我寻找良知

善恶听谁诉说

对错由谁裁决

 

我来到法院

里面正在办案

逃犯遇到车祸

被告是追逃的青年

分歧的人们用力地拔河

对立的观念被拉成一条线

一端是程序正义

一端是结果合理

最关键处的因果论证

我看到了灰色

在这一条单线上

我找不到良知的方向

 

在虚拟的世界里

人们在抬杠

所有对立的主张

拉扯成一根单线

一端叫推墙

一端叫保皇

迷雾中显隐种种传说

立场下拖出片片真相

在这根单线上

我找不到良知的方向

 

我来到股市

眼前是红绿的数字

每一瞬的轻盈跳动

诉说着经济的故事

精明者开发需求

努力者创造问题

智慧者炒作概念

庸俗者炫耀关系

以物欲引领时尚

用表演占领思想

人心随着眼花缭乱的曲线

颠簸震荡

 

玩弄数字的人们

并不相信自己

衣食住行的忧虑

已无法将真心隐藏

泰塔尼克上的赌场里

人们在修炼着赌技

就算赢得再多的筹码

怎比得上一片能堵住漏洞的铁皮

在喧闹的交易市场

我找不到可以容纳良知的地方

 

我们有了变异的食品

我们有了变异的细菌

我们有了变异的机器

我们有了恒星级毁灭的力量

只等待一个变异的理由

便开启终结者天网

 

脚下的路

看不清远方

手段走得太快

灵魂已经跟不上

没有制动的华车

狂奔到了悬崖的边上

 

黑暗森林之门已经打开

赫尔辛根莫斯肯已卷起狂澜

陷进去是万劫不复

雪崩,需要的只是一个起点

 

大地上绿色要生长

土质决定能否得到芬芳

无论怎样倾力于摆放规则

结果只能陷入更深的迷茫

 

良知不在任何地方

良知不在物理的维度上

良知又在任何地方

无需向外寻找

立地即可向上

 

悲悯藏在灵魂的最深处

撒旦守住了每一条路

布下的是死亡恐吓

阻止每一个探寻的脚步

 

不明天理

何谈良知

不看破生死

面对撒旦只能望而却步

 

问“我是谁”只能越问越糊涂

想“谁是我”才有勘破的出路

冥思“自我”是怎样的感觉

“是我”二字已道尽

无需更多的描述

 

每一个幸福的人是“我”

每一个不幸的人是“我”

每一个加害者是“我”

每一个受害者

不会是别人,只能是“我”

 

自我认同是大脑的一个功能

记忆让我们分离了彼此

一个躯体的痛不会烙印在另一个的记忆体里

然而,从灵魂来看

伤痛只会迟到却绝不会缺席

 

善行的结果即褒奖

恶行的结果即惩罚

一分也不会多

一厘也不会差

 

来世报已是精确公平的灵魂审判

还有现世报叫“互害程序”

以恐吓来消除恐惧是南辕北辙

只信度不信己是郑人买履

 

寻着匍匐在地的信徒

我来到信仰的殿堂

撒旦正襟危坐

在大殿正中央

口中轮转催眠的词句

周身散发圣者的光芒

即将到来的

是最后较量

 

欲知后事如何

敬请等待下一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