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三个女子一台戏

(2010-09-29 09:58:05) 下一个

A, 8岁,老印,B, 6岁,老美,C,4岁,小女,老中。几天前C经历了一场三个人之间的感情纠葛。

 开始是BC一起玩,她们平日里就很合得来,两个人拿了自己的ZHUZHUPET以及ZHUZHUPET的房子一个劲地玩呀玩,我在看书,怎么也看不出她俩为什么那么带劲儿。后面A敲门进来了,她也刚买了一个ZHUZHUPET。前一阵她一个人没有,看见BC有,BC互相换着玩,就是不愿意给她。当然BC也有点势利,人家没有分享一下有什么关系。现在A觉得可以和BC平起平坐了,于是雄赳赳气昂昂地进来想要参加。A平日里就不是很好的德行,不知为什么玩了几分钟,BC竟然把A新买的ZHUZHUPET丢在一边,不愿意和她玩了。A万分沮丧地回了家。

 我后面带着BC去GARAGE外面骑车玩,BC轮换着骑一辆车,非常和谐和开心。C自己吃的喝的每一样东西都对半分给B。C真是掏心掏肺地对B好。我曾经看到盒子里面可能还有5滴牛奶,一口就可以全部咽下的量,C把牛奶在两个小碗里面匀来匀去,直到她认为两个碗里的牛奶是一样多了,再把碗递给B跟她一起喝,当然是一口就干掉了。到这时,一切似乎都那么美好,两个合得来的朋友,找到了共同的乐趣,互相娱乐,伴随着不断的笑声。

 争端随着A一跳一跳地走过来就开始了。A拿了一版TATOO,就像STICKER那样的一版。A 应该是刚才拿过来的ZHUZHUPET不顶用,没有让她FIT IN,于是换了花样。她跑来说你们想要吗?C一向非常喜欢这个,但是我们父母总是让她贴最小的那种,不能像A一样整个腿都贴满各种图案。当然C就说我可以要吗?我说那你可以要一个。C就指了她最喜欢的一个图案。没曾想A突然改了主意,也可能这个也是她最心仪的图案,就把那一袋TATOO高高举过头顶,说CATCH IT.如果你够着了就要,够不着就不行。我心里明白这下C肯定会上当,因为她不明白人家已经8岁,而且是8岁里面的高的,而C是4岁里面的矮的。A拿着那物事转着圈逗弄C,每当A的手臂放下一点,C当然可以摸着一下,可是A就说这是我的东西我不愿意给你。C就急得哭,说我妈妈说我可以拿一个。因为这个实心眼的孩子看不出A其实并无诚意给她,只是逗着她好玩以此为乐而已,并且报复刚才玩具被扔掉之仇。C一次次地去够,当然都是失败了。B呢,也试着够了一次,看看无效,就放弃了。A一看B在旁边抱着玩具,而C在哭闹,就挽着B的手,离开我家,往A的家去了。C一看她们走了,立刻要去追,无奈AB年纪大跑得快,等我领着C好不容易追上,人家已经在地上摆开阵势玩的很投机了。C要去参加,A说你不能玩,A真是很霸道,她们在玩B的玩具,B弱弱地说了一句:谁都可以玩,可是看见A这么强势也作罢了。C问:为什么我不可以玩?我都替她着急,若是C的哥哥,即使是在同样的年龄,一开始就不会让这种情况发生,发生了也会及时终止,更不用说眼泪鼻涕地去求人了。A回答说因为你对我MEAN了。C尚不知道什么是MEAN,以为是A说她打她了。我就跟她解释说MEAN是对人不好。C眼泪婆娑地说:我没有对你不好,意思是说“你就让我玩吧”。无奈A就是铁了心要孤立C,就不让参加,我都可以感受到A争取到B的那种复仇的快感,因为平日里B一向是不和A玩的。我就领了C回家,C伤心地一路哇哇大哭,回家也抽泣很久。我想这个哭泣既是因为A的霸道不近人情,也是因为B的不作为,几个月交来的朋友C认为B已经是铁哥们了,可惜人家B不参与,自己精心营造的友谊那么不堪一击,那么容易就被离间,关键时刻人家还是跟着强者走了。后面我告诉C,你们一开始不该扔A的玩具。

 A,C都是很STRONG-MIND的人,C心眼实,不知变通,EQ要低一点。A喜欢捉弄人,有时也让孩子讨厌她。B是傀儡的性格,连小她2岁的C都可以摆布她,或者是人家心态好很多事情不在意。在外面AC都会忘记父母的教导,唯有B,在学校功课不是那么好的,却谨遵父母教诲,妈妈说玩TATOO的都是坏孩子,那她就不玩。情绪比较平和,不像C遇事感情上大起大落易受委屈。A呢,很多坏习惯,可是为人大方热情,遭到拒绝自己转身就回家了,过一阵又来了,好像什么事都没有发生。从内心来讲C是很脆弱的,我希望她渐渐长大的同时,内心要坚强起来,为人处事淡然一点,不要丁点大的事情情绪就像坐过一次过山车,或者象经历了一场劫难最后大难不死的感觉,那样真的很累。

 以前每次回家C都吵着要去找B,这次以后C回家没有再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