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暑假参观了几所大学 (三)

(2012-08-31 12:58:04) 下一个
普林西顿大学

普大是我们次行中的唯一藤校,时间比较紧,没有再往东北开。虽然曾在新英格兰地区住过两年,不过没去过普林西顿,这次想着一定要来,毕竟是爱因斯坦生活过的地方。

大家都是抱着朝圣的心情,毕竟是大藤,气场就是不一样,前两天在其他学校,参观的人也就是小猫两三只,一组十来个人罢了,到这儿一看,一个时间段就2、3百人,分成两组,也是浩浩荡荡的大队伍,还不是周末。

我一直觉得不管申请不申请,像普大这种大藤是一定要来看看的,起码是沾沾灵气,近朱者赤嘛。我儿子还跟其他同来参观的学生聊天,交流信息,貌似很有收获的。

还是看图说话吧:

掩映在葱郁中的校园


普林西顿是美国最古老的大学之一,这是校园里最古老的建筑,colonial时期的,最初的国会还在里面开过会。


学生导游在讲解这幢房子的历史。这孩子即将是二年级生,主修化工,副修戏剧,还参加合唱团,别看有些书呆气nerdy,但讲解非常具有感染力,好像在朗读莎士比亚的诗篇,很好听。


图书馆前




Courtyard


教堂

普林西顿无疑是我们这几天看过的校园中最有震撼力的,真是朝圣的感觉,只不过太不平民化了,少了些亲切感,就我个人来讲,我宁愿待在一个舒适自在的地方,像前面那两个学校,不知道孩子怎么想,老大喜欢CMU多一些,凯西也能接受。老二不到时候没什么感觉,一来就钻进图书馆凉快去了,等我们结束了再找他出来。

记得当年克林顿女儿,刚搬进白宫时还是小学生,很不开心地问父母:“为什么别人都住在家里,而我们要住进博物馆?”

站在普林西顿的校园里,我有点能理解这种心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