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大人怎么生活 孩子就怎么游戏

(2013-04-04 18:31:21) 下一个

推荐这期柴静的『看见』: 融合教育,温柔的坚持, 怎样看待竞争与合作。。。

很多人总是把自闭症的孩子说成“天才”,好象这样才可以激发爱心来接受他们-----本质上还是要比较出一个优劣。她从来不把这些孩子加以幻梦色彩才去爱,或者要找出天分来激发情感,之所以把普通生和特殊生放在一起去教育,也不是因为她偏爱弱势的孩子,是因为每一个孩子都需要学习,每个人都是人,都在这个学校寻求自身的进步,首先寻找合作而不是竞争。“去接受不一样的人,这个能力是一辈子的,非常重要”。

 采访这期节目时,我有一个感受,不只是特殊的孩子在接受教育,是每个人,包括我这样的旁听者,人人都在相互教育,学习怎么样和自己完全不同的人相处。这期节目的留言中,我看到一个老师说“我们园里有一个这样的孩子,我想我该给他道歉,中午他没有叠好被子就离开的时候,我没有温柔地坚持,只是帮他整理好,这不是帮助,而是懒惰”,

全文加视频: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8b0d37b0102etnq.html?tj=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