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在飞机上:两个美女和一篇书评

(2010-12-28 12:00:32) 下一个

刚从墨西哥的 Riviera Maya 度假回来。返程的飞机因圣诞假期的机位紧张,最后只好乘从北卡 Charlotte 机场转机飞加州,要 5 、 6 个小时 。经济萧条,不比亚洲航线,别说靓丽的空姐,连空大婶也没有,只有一位空大叔服务。 5 、 6 个小时的飞行就一杯免费的饮料供应,也没有电影看,百无聊赖。

两个孩子坐在前面几排。我坐中间, LD 靠走道,旁边靠窗的位置是位女士,同一排隔着走道是另一位女士,两个人都是单身旅行。

飞了 1 、 2 个小时, LD 悄声说,“你旁边的女孩好漂亮。”我坐在那,看出这女孩身材苗条,但也不好意思看人家的脸。就借起身去洗手间的时候,打量她一下。长得真古典,好像电影『罗密欧与朱丽叶』中的朱丽叶的眉眼外加小飞侠 peter pan 的俏鼻子,美女一直听 ipod ,或打盹。

一会儿 LD 又说,“我旁边的女孩好像一直在写小说。”我这才注意到,走道那边的女士很知性,挽起发髻,带着蓝框眼镜,手指飞快地在键盘上点击, laptop 的屏幕上看似是章节书稿而不是长篇大论的文章。

光盯着感性和知性美女了, LD 不虚此行。

我也有收获,随手抽出座位口袋里的杂志,读到一篇好文章,是介绍 John Freeman 的畅销书『 The Tyranny of E-mail: The Four-Thousand-Year Journey to Your Inbox 』。这个我深有感触,每天光工作就有 1 、 2 百条 email 要看,仿佛是被 Email 绑架了,所以要去度假,过几天挣脱藩篱的日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