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20100907-开学第一天

(2010-09-07 21:24:25) 下一个

今天是开学第一天,对两个宝来说都是很有意义的,哥哥虽然已经上了两年学前班,但今天才是真正的一年级,而妹妹则是第一次背着书包上学前班,真正的第一天上学。

昨天晚上,两个人就已经兴奋的不行,把书包和要带的东西早早准备好了,今天早上更是比闹钟起得还早。而我这个做妈妈的还一直在担心,一个暑假都没有规律,要开学了,可怎么办呀?看来孩子们的自我调节能力是很强的。

既然起得早,我们干脆就早点去学校。先给他们在学校门口照了几张像做个纪念,我和孩子爸就一人带一个排队去了。因为去海洋三省,哥哥上学期的最后一个星期的课没有上,我们也没有收到任何关于开学报到的信息,心里很没底,只知道要到学校的操场去排队。等我们照完像过去,操场上已经有很多人了,先是点一年级的名,咦,怎么没有哥哥的名字?我心里很着急,就拉着哥哥的手跟着一年级的老师和小朋友进了校门,一问,老师说,哥哥不在这个班,就可能在一二年级的混合班,我又赶紧拉着哥哥回到操场,混合班已经点完名了,又问了老师,的确在这个班里,终于松了口气,看着哥哥进了校门。

我又去看看妹妹怎样了,他们已经在里面玩上了。今天是学前班的公开课,老师特意要求今天第一天上学的小朋友的家长陪着孩子,一来让家长知道孩子上学都干什么,二来也让孩子独自上学有个过渡。妹妹虽然还不到四岁,但独立性很强,在那里适应了一会儿,就跟爸爸说,你可以去上班了。

学前班只是半天的课,中午回来,妹妹说,怎么这么快就回家啦?这样的开始很好,喜欢上学是第一步。

而对哥哥来说,今天是第一次全天呆在学校,还要在学校吃午饭。给他带什么真是个头疼的问题。他的饭量不小,以前在家都是姥姥给做的炒饭,炒面什么的,吃得可香了,可这些都不适合带饭,就还是给他凑合些西人的点心,先试试看。

今天哥哥还是第一天上中文学校,下午3点半,学校放学了,中文学校的老师就来接他们去中文学校,上到5点半,家长来接,对上班的家长来说非常方便。哥哥是个爱学习的好孩子,觉得这样安排非常好。

第一天上学回来,两个人都带回一大堆表格,呵呵,这是我的家庭作业,好在他们的很多表格都一样,复制一下就可以了。这就是两个孩子一起带的好处,工作量不是2,而是小于2.

忙碌的第一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