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20101020-到底听谁的

(2010-10-20 12:09:21) 下一个


两个孩子一起长大,难免有互不相让的情况发生,偏袒哪一个都不行,真是难办。

这不,今天晚上有事出门,回到家,离睡觉只剩半小时了。儿子缠着我说要印画,女儿说要我给他们读书。我说时间不多,只能做一件事。你们想做哪一件?这可不得了,两个人吵起来了,都想妈妈帮忙做自己选择的那件事。

我看这样下去不会有结果,灵机一动,说,你们俩自己好好商量,反正我们就只有这么多时间,商量好了,我们就做你们商量好的事情,商量不好,时间过去了,我们就什么都不做,去睡觉。说完,我就去准备他们明天上学需要的东西去了。

一到晚上,哪怕两个人的眼皮都在打架,他们也一定要说不睡觉的。听我这样说,儿子先用商量的语气跟妹妹说,昨天妈妈都给你读过那本书了,今天让妈妈给我印画好不好?明天听你的。妹妹歪着小脑袋,想了一会儿,说,好吧。明天一定听我的。

嗨,交易达成了。我在一边偷偷的乐,没让他们看到。听到他们向我汇报,我就上楼去给他们印画了。我注意到,上楼前,哥哥抱了妹妹一下,主动拉着妹妹的手,一起上来。

不错,两个孩子都懂得妥协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