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Vday猜谜答案】—— 借原创坛爱情旧作祝大家情人节快乐!(多图)

(2011-02-13 20:22:17) 下一个
封面:
汉代蜜瓜:悲情姐弟恋


李一:末世劫


悉采心:北漂悖爱


秦无衣:血茶



插图:
李一绘图,悉采心 《北漂悖爱》(原名 辛露)


板板绘图,潇洒走红尘 《暗涌》


Dongfangshaoer: 《冬冬日记选》


无墨绘图,李一 《末世劫》



播讲:
李一《爱情只在黑夜里》


(图片来自网络)

爱情,只在黑夜里》(十五)

不深也不浅的夜色,因远离尘嚣而清新可人,几不可觉的雨点在风里若有若无地飘洒着。周海平小心翼翼地走在小默身边,他没有话说,只有紧张的呼吸声起起伏伏。

“我跟你说说我过去的事好不好?”小默说。

“嗯,好。”周海平傻傻地回答。

“是我暗恋的故事。”小默说着,略有些羞赧地眨了一下眼睛,“我上高中的时候,班里有一个男孩,高大,英俊,聪明,女孩们都喜欢他,我也不例外。我真的很想跟他在一起,所以我……我每天写一封情书,悄悄地放在他的抽屉里。”

“啊?真的?他一定高兴死了吧。”周海平说。

小默不置可否地笑了笑,接着说:“刚开始他不知道是我,后来有一天上体育课,他回来拿足球,正好撞见我往他的抽屉里放情书……他把我约了出去,跟我说,很谢谢我,还说他已经跟另一个女孩子好了,让我以后别再给他写信,他会觉得很困扰。”小默说到这里,顿了顿,转头望着周海平,“我这么说你明白吗?”

“明白……那个男生真没眼光。”周海平迟疑着说。

“嗯,他的确是很没眼光。而更重要的是,这件事给我上了一堂感情课,喜欢一个人是没有错,但也要看对方是不是喜欢你,如果不是两情相悦,那我们所认为的那些爱的表示,就可能给彼此带来伤害和困扰。你说是不是?”

“噢……我……我明白了。”周海平说着,停住了脚步,低下了头,“小默……我……我是很喜欢你,可是……可是你不一定要喜欢我,你那么好,追求你的男生一定很多,你放心,我以后……以后不会骚扰你了。”

“谢谢你能这么说。希望我们以后还是好朋友。”小默一面说,一面上下打量着周海平,她忽然发现,这看起来普普通通的家伙也并不是一无可取。




夜,不为谁停留。在另一条通往静安新城的路上,漫天的落叶在昏黄的灯光里起起落落,细雨的轻抚,在叶脉间催发出柔弱的呢喃,弥散在耳边,惹人情思,有意无意。

“怎么办?”潘玥望着眼前的水泊,无所适从地问康南。先前的一场大雨已在坑洼不平的路上聚成了截断往来的泥塘。

“绕回去走另一条路吧。”康南说。

“啊?那还要走好远,我走不动了,你想想办法嘛。”潘玥娇嗔地说。

“办法?有一个,你准备好了没有?”康南说完,不等潘玥回答,已经俯身把她抱了起来。



水塘其实并不深,刚刚漫过康南的脚踝,逆着他的步伐,汩汩地向后流淌。那水里闪烁的微光,就在波漾之间,映入潘玥的眼眸,碎成一片目眩神迷。



“好了,下来吧。”康南喘了口气,对潘玥说。转眼之间,宽宽的水塘已经被他抛在身后了。

“不。”潘玥拒绝。

“为什么?”

“就不。谁让你抱我的,抱了就别后悔。”潘玥探过头,在康南耳边轻轻地说。

“我替你跋山涉水,你不但不感激,反而赖上了。我跟你说,你不下来,我手一软,你掉地上了可别怨我。”

“那就等你手软了再说。”

“可是……我有个东西送给你,你不下来,我拿不着。”

“是什么?在哪儿?我帮你拿。”

“在左边的裤子口袋里,你也拿不着,快下来吧。”

“那……好吧。”潘玥犹豫了一秒,不情愿地跳了下来,“是什么?快给我瞧瞧。”

康南叹了口气,从口袋里掏出一个一块的硬币,递给潘玥,“喏,就这个。”

“就这个?”潘玥嘟哝着,狐疑地接过一块钱,翻来翻去地审视着,“这有什么特别的?噢,你就是骗我下来。”

“那可不能怨我。”康南笑嘻嘻地说:“你要是不耍赖,我也用不着骗你了是不是?”

“你太坏了。”潘玥说着抬手要打,康南却已拔腿跑开,潘玥不依不饶地追去,两人一前一后,在雨后的长街上绽开了一路水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